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Grillo:361元的低价地震报警系统
2014-11-26 14:54  腾讯家电  肖恩  我要评论()
字号:T|T

Grillo:361元的低价地震报警系统

墨西哥是世界上的地震多发国之一,1985年在墨西哥发生的里氏8.1级大地震夺取了1万人的生命。6年之后,墨西哥推出了自己的地震预警系统SASMEX。自那时起,该系统所收集的数据对13次地震成功地进行了预警,为居民创造了最多1分钟的逃生时间。

但遗憾的是,并不是每一位墨西哥居民都能够使用政府的预警系统。SASMEX接收器的价格超过300美元,这是许多国民所无法承受的。不过现在,一款名叫Grillo的新设备打算去填补SASMEX系统的空缺。

Grillo由建筑师Andres Meira所设计,它的售价仅为59美元(约合人民币361元),可以无延迟地接收信号并进行重新广播。它会使用声音和闪光进行警报,来尽可能地吸引到用户的注意。和烟雾报警器一样,用户只需每年更换一次电池便可。在平时,你甚至都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

这款设备已经成功在墨西哥的众筹平台Fondeadora筹集了所需的资金,但开发团队希望推出升级版的Grillo Active来进一步增强设备的功能。

Grillo仅能覆盖部分区域,因为SASMEX传感器不是无处不在的。但Grillo的目标就是去改变这一点。通过使用Wi-Fi和动作探测器,这个小盒子可以作为覆盖墨西哥全境的传感器工作,用于提升警报系统。地震仪的价格高达2万美元,而Grillo Active的生产成本不过才50美元(约合人民币300元)。由于拥有低价、操作简单、联网等特点,这款设备在增强地震预警系统覆盖上面拥有巨大潜力。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rillo 地震报警系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