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尼康入门单反相机D5500评测:配置可翻转触控屏(图)
2015-01-06 15:2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尼康发布全新入门级单反相机D5500,它是首款搭载可翻转触摸显示屏、并且内置Wi-Fi功能的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以下为全文:

作为D5300的下一代产品,D5500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可翻转的触摸屏界面,类似佳能EOS 600D系列相机。

D5500它面临同类产品的激烈竞争,不仅是来自其它品牌的竞争,还面临同品牌产品的竞争。D5500裸机售价900美元,计划于今年2月发售,早期出货的相机不会配55-200mm f4.5-5.6镜头,后期,我们可能会看到D5500的套机上市。

新功能

触摸屏液晶显示器

尼康D5500配置可翻转的触摸屏液晶显示器,用户可以在触摸屏进行操作,包括触摸对焦和触摸快门。

更小巧

D5500的实际尺寸比D5300要小一些,高度上只小0.2英寸,但握在手中感觉要小很多,可能因为D5500的重量更轻。

设计调整

尼康简化了模式转盘,去掉了所有个人场景程序模式(D5500相机仍具有这些功能),模式转盘仍位于相同的位置,但它凸起于机身上部,而不是嵌在里面,但D5500的INFO按钮从原来的位于机身上部移到了背面。触摸屏幕的界面更加精简易用。总体来说,D5500的握感更舒适,实体按键也较以前产品有不同的体验。

电池续航能力

尼康承诺D5500的电池一次可以拍100张以上照片,但这主要是因为D5500接受更高容量的EN-EL14a电池,尽管它也向上兼容EN-EL14电池。

新增功能

D5500相比D5300等产品新增了一些独特功能,包括更多的摄像效果——超逼真模式、流行模式和照片插图等。尼康还为D5500加入了Flat Picture Control功能(用来拍摄视频)以及通过四步来设置Picture Control功能。

尼康品牌连续性

尼康该系列产品现在被称为“Snapbridge”,旨在提供更友好、更容易使用的产品,虽然并没有实质性改变。

上手体验

国外科技网站Cnet编辑Lori Grunin体验了新款尼康D5500,她认为D5500在性能上没有明显提升,照片质量较D5300也只是有少许改善。

也就是说,在D5500和更便宜的D5300之间做选择,选择D5500最大的理由就是触摸屏幕。再对比一下索尼公认的外形更大、更重的Alpha A77 II,Alpha A77 II在刚出货时就开始让利打折,相比之下,D5500有点令人失望。

此外,更快、更出色的D7100也发布很长时间了,它的价格和D5500目前的价格相当。但D7100不具备最新的视频功能和WiFi网络。但对于追求功能的摄影师来说,D7100可能更具价值。据悉,尼康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发布D7200,3月份,D7100上市就达两年时间,其价格可能进一步下降。

同类产品对比

1

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尼康 D5500 单反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