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三星Gear 360评测:做工出色、易上手的虚拟现实相机
2016-08-11 17:4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显然,三星在虚拟现实方面的努力,并不仅仅局限于Gear VR这样的移动VR设备,而且还推出了能够拍摄有趣VR内容的Gear 360虚拟现实相机。可以说,Gear 360是Gear VR的完美伴侣,我们可以通过它拍摄360度照片和视频。同时,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讲,Gear 36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入门级虚拟现实相机。

优点

可独立使用、易上手;

分辨率最高的消费级VR摄像机;

做工出色;

缺点:

造型独特,不便于携带;

画面拼接缝明显;

仅支持三星智能手机;

2

外形设计

就外形设计上来看,三星Gear 360虚拟现实相机就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章鱼,它的外形与理光、LG以及其他采用纤薄直板造型的产品有明显的不同。它看起来很不错,三星为其采用的塑料外壳也很坚固。但是,Gear 360的球形设计并不便于携带,无法像Theta S这样被放入到牛仔裤的口袋中。

就好的方面来讲,那就是这种设计为控制按钮和各种端口预留了充分的空间。Gear 360的电源和菜单按钮位于一侧,快门键位于顶部,还有功能齐全的小尺寸单色OLED显示屏,它可以显示剩余电量、拍摄模式、剩余时间/照片和基本设置状态。如果抠开侧面的挡板,我们会看到microSD卡插槽、可拆卸的1350毫安电池以及microUSB充电接口。

3

三星还为Gear 360配备了一个迷你的三脚架和一个挂绳孔,同时还可以替换标准尺寸的三脚架,同时还可以吸附、安装到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另外,三星还提供了一个收纳袋、一块清洁布用于清洁两个鼓鼓的镜片。但是,我认为这个收纳袋平时应该很少使用。

虽然Gear 360的做工令人惊讶地坚固,但是它并不是一个专业的运动摄像机。三星Gear 360支持IP53防尘防水特性,这使其具备基本的防溅级别,并且镜头也不会因为进入太多的灰尘而起雾。

4

实际体验

Gear 360拥有四种核心模式,包括静态图像、视频拍摄、从0.5秒至60秒的延时拍摄以及360度视频循环拍摄,后者的时间取决于内部microSD卡容量的大小,能够拍摄的视频长度取决于有多大的空间。

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Gear 360能够在不同模式之间的切换,本身的设置也比较容易。我们可以更改照片的分辨率(1400万像素或3000万像素)和视频分辨率(1920 x 960至3840 x 1920),同时还可以选择使用单枚摄像头还是同时启用两枚摄像头。

就计时器拍摄设置方面来讲,Gear 360支持2秒、5秒和10秒。而Gear 360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就是可以选择视频的帧率,并且根据自己的需求获得不同效果的作品。

5

在所有实际拍摄模式下,Gear 360的白平衡和曝光度都可以设置为自动模式。当前,Gear 360兼容的智能手机都是三星的机型,包括Galaxy S6、S6 Edge、S6 Edge+、Note 5、S7、S7 Edge以及最新的Note 7,它们是能够运行Gear 360 Manager应用的仅有的智能手机。因此,如果你是一位iPhone用户,就无缘Gear 360了。

一旦智能手机与Gear 360配对成功,Gear 360 Manager应用就会自动运行。这款应用的用户界面与普通相机的应用非常地类似,我们可以看到全景模式以及360度视角模式,并且可以用手指操作画面滚动、拆分视图以及每一个镜头之间的切换。

手动设置参数包括白平衡、400到1600的ISO、分辨率切换、HDR开关等。如果在延时模式下,还可以调节拍摄时间间隔。同时,Gear 360还可以记得用户最近的设置参数,即便它关机或突然与手机断开。最重要的是,Gear 360还支持断点续拍。

使用Gear 360取景拍摄,无论是从高度的调整还是从对迷你三脚架的调整方面来讲,与我们使用的普通摄像机有着完全不同的体验。

一旦拍摄了某些照片或视频之后,我们还需要在App中对视频进行缝合处理,处理的时间取决于不同的分辨率和处理时间。至于摄像头预览,我们可以在360视图之间进行选择——用手指拖动移动或用手拿着手机移动的时候,就可以在全景或者多画面模式下切换。

6

Gear 360处理过的媒体内容,并不会自动存储到手机中,每次拍摄完之后都需要手动保存(你可以选择多个缩略图,并将它们一举保存)。

另外,三星还提供了一个免费的Windows应用程序——Gear 360 ActionDirector,它由Cyberlink开发,可以让我们在桌面上对360度视频进行编辑。不过,目前还没有推出Mac系统版本。

内容分享

如果你有一个Gear VR,那么就可以将手机插入头盔,直接在手机上体验自己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而且还可以将这些内容与朋友共享。

最初,三星将分享平台命名为古怪的“Milk VR”,随后改名为“Samsung VR”,提供了许多专业的虚拟现实内容和应用,包括用户自己通过Gear 360所拍摄的作品。而如果选择分享到Facebook上,那么还可以根据嵌入时间轴来处理照片和视频。如果你的朋友直接在移动设备上观看,那么可以通过移动身体的方式去切换视角。如果他们是在桌面设备观看,那么可以使用鼠标来拖拽。但遗憾的是,分享到Facebook之后,视频质量会出现明显的下降。

如果你选择YouTube作为分享平台,那么可以直接从Gear 360 Manager或Gear 360 ActionDirector编辑和管理。与Facebook一样,人们所看到的视频效果将取决于他们所使用的浏览器。

7

在Chrome浏览器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正常的视频,你可以通过拖拽来查看各个不同的角度。在Safari浏览器中,你将看到一个不能够互动的球面投影视图。

你的最后一个选项是谷歌街景,Gear 360可以直接上传不同角度的360度照片。显然,这是一个较Samsung VR或Facebook更加小众的应用程序,但是它却拥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可以通过iPhone上的街景应用去远程触发相机,并拍照,但是无法拍摄或保存视频。

三星Gear 360的视频拼接效果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它还是无法与理光Theta S或其他更昂贵的设备媲美。广角镜头拼接的边缘能够看到明显的连接线,而有些场景还会出现模糊的效果。

小结

老实说,Gear 360仅有两个镜头会带来一些限制,它根本无法与配备六个或更多镜头的诺基亚、Facebook、GoPro等360度相机相媲美。不过,这些高端360度相机虽然更加专业,但是价格也更加昂贵,它们适合专业人士。相比较之下,售价适中的Gear 360则更加适合普通消费者。(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ear 虚拟现实 相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