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索尼4K运动相机X1000V评测:外形时尚性能出色
2015-03-12 14:4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毋庸置疑,GoPro是用户在运动相机领域中的首选,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由于消费者越来越亲睐于购买运动相机,不少相机厂商开始推出运动相机,包括索尼。在推出AS100V之后,索尼又推出了售价499美元的FDR-X1000V,它的售价与黑色版GoPro Hero 4一致。

除了X1000V相机之外,索尼X1000V的零售包装盒中还有一个防水保护套、胶架和一个microUSB线缆。如果你是美国地区用户,你也可以额外花费100美元购买能够绑在手臂上并且实时取景的LCD遥控器,它能够让你透过小小的LCD彩色屏幕去实时查看X1000V的取景内容,并且对其进行控制。

优点:索尼X1000V内置一系列深受运动爱好者喜爱的实用功能,支持最高30/24P4K分辨率的XAVC编码视频。同时,索尼X1000V内置光学图像稳定特性,提供曝光补偿和白平衡控制等功能。简而言之,索尼X1000V能够为我们记录高质量的4K视频。

缺点:当在相机中调整设置时,响应速度有些缓慢,镜头外壳容易沾染油污,并且当你在水中拍摄的时候镜头前会附着水滴。

小结:索尼X1000V拥有强大的性能和功能,足以媲美GoPro

2

设计和功能

X1000V的外形设计颇具索尼风格,与GoPro相机有着明显的区别,它采用长方形的横向机身,小巧而时尚,就像是一个稍微大一点的香烟盒,很容易就被用户握在手中。

与前任AS100V一样,X1000V也支持IPX4防水特性,全身都采用防滴溅设计,可加装防水保护套。通过专用的防水外壳,X1000V可以拥有最深10米的潜水性能。

另外,索尼还针对X1000V推出了手腕式实时取景遥控器,它可以在X1000V被安装在自行车等位置时更好地查看取景内容。

索尼X1000V的接口是标准的Micro SDXC,并且还具备一个带有降噪功能的立体声麦克风,它位于镜头的正下方。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HDMI端口将X1000V所录制的视频传输到外部设备中。通过内置的Wi-Fi功能,用户也可以通过iOSAndroid设备远程遥控摄像机的操作。

索尼X1000V配置蔡司认证的170度超广角镜头,支持f/2.8光圈,内置超强的防抖减震功能,不过开启后视角会降低至120度。值得一提的是,防抖补偿功能是X1000VGopro之间的显著差异,它可以X1000V被安装在自行车、无人机上的同时,实现更稳定的拍摄效果。

3

另外,X1000V内置索尼Exmor R背照式传感器和Bionz X图像处理器,并且还内置XAVC S视频压缩技术,它可以在维持4K视频画质的同时,将视频的体积变得更小,减少存储空间的占用。

就拍摄功能方面而言,索尼X1000V支持最高3840 x 2160/30p4K分辨率XAVC编码视频的拍摄,同时也支持1920 x 1080/120p以及1280 x 720/240p慢动作视频的拍摄。

索尼X1000V操作起来相当简单,方式与早期的机型一致,侧面面板上有两个按钮:向前和向后,用于导航LCD显示屏中的菜单选项。机身顶部是一个单独的录制按钮,用于确认选择和启动/停止录制。另外,索尼X1000V的机身侧面还拥有micro HDMImicro USB等接口,采用胶塞保护。

4

性能和画质

正如预期的那样,X1000V所拍摄的图片质量较之前的版本有着明显的改善,它能够为我们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清晰而流畅的4K画面。默认情况下,曝光补偿和白平衡控制功能是启用的,能够为用户带来生动的图片。索尼X1000V所拍摄的4K画面非常清晰,可以看到大量细节,即便是照片边角也拥有不错的表现。

6

就拍照方面而言,索尼X1000V可以拍摄800万像素的照片,放大至100%后会看到一些噪点和细节污迹。不过,由于运动相机所拍摄的照片主要用于网络,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

连接方面,索尼X1000V支持Wifi、NFC以及GPS标记,用户可以在AndroidiOS设备上下载PlayMemories Mobile应用程序,与X1000V实现无线连接。通过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实现遥控取景、拍摄及一定的编辑功能,用户还可以添加一些有趣的滤镜效果或是对视频进行剪辑。

5

就性能方面而言,经过与GoPro Hero 4所拍摄的图片进行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索尼X1000V所拍摄的画面更加清晰,它所具备的防抖特性使其更具有实用性。

小结

相较于前任,索尼X1000V在画质和性能方面都拥有更出色的表现,它的高速防抖特性是它的一大亮点。如果你想要在高速移动的情况下录制视频,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购买X1000V。(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4K X1000V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