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新品 > 正文

TCL将推超级APP 颠覆智能家庭应用概念?
2015-06-18 10: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5年6月16日,深圳——继早前苹果在WWDC宣布首批支持HomeKit平台的硬件设备即将上市,引发行业热议。4月刚成立独立智能家庭公司的TCL也宣布,将于6月底正式推出智能家庭APP——智趣家。有别于简单的家电控制概念,即将面世的智趣家将颠覆现有市面上智能家庭应用的概念。

用户体验严重缺失  家电控制功能成鸡肋  

多数人认为,智能家居的未来是通过一个入口实现家里所有设备的“超级遥控”,而智能手机因其小巧方便的属性和丰富的资源是目前最被认可的控制中心。正因如此,小米、海尔、苏宁等厂商陆续推出自己的智能家庭APP。但尽管APP为用户提供了亲身体验智能生活虚拟场景的机会,现实中,用户体验却远称不上满意。

如今的智能家庭APP普遍存在如下问题:一方面,几乎每一款硬件设备从硬件、数据、应用都是一个独立生态,仅仅匹配各自品牌的生态链条。从阿里巴巴曾推出的阿里云手机,百度推出的咕咚手环,到腾讯推出的QQ音乐音响、微信耳机,每项设备都拥有自己的控制程序和交互功能,相互之间没有办法打通。尽管也有厂商如京东和苏宁推出主打开放平台的超级APP,意图“连接一切”,现实中消费者可以通过APP真正控制的硬件还是寥寥无几。对于用户来说,如果购买多品牌智能产品却无法一键掌控,那么智能生活体验就是“一场空”。

另一方面,国内智能硬件设备制造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不仅互联网公司巨头相继推出智能硬件,传统家电制造业也纷纷升级原有产业链,推出插座、空调、电视等多类智能生活硬件。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智能家庭行业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智能硬件领域将达到6000亿的产业规模。面对如此快速的发展形势,如何在茫茫硬件中挑选出具有性价比的智能设备,如何辨别相似产品的性能优劣,哪些品牌的产品可以用APP控制?智能家庭不能只是抽象的概念,帮助消费者了解智能家庭,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将成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抓住用户需求痛点  打造最贴近市场需求的智能家庭APP

意识到设备的全面智能化尚未完成,基础的互联互通还未能实现且用户体验严重缺失的市场情况,TCL抓住这个痛点,计划推出一款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智能家庭应用——智趣家。

虽然智趣家APP还在试水调试阶段,但近期上线已经是题中之义。将于6月底推出的安卓版只是智趣家的第一步。此前,由TCL智能家庭公司推出的智能云、智能模块产品都是面向智能硬件厂商和开发者,智趣家APP是战略中首款面向终端用户的产品。为深化用户体验,TCL智能家庭借此邀请所有用户一同进行公测,为智趣家注入更多的用户基因和思维,共同打造最贴近用户需求的智能家庭APP。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CL 智能家庭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