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GoPro Hero4 Session评测:至轻至薄操作便捷
2015-07-07 12:4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三年前,GoPro开启了一个新的项目以应对未来竞争对手的挑战,那就是GoPro Hero4 Session,它是迄今为止最小、最轻、最坚固的GoPro摄像机。

当前,GoPro的运动相机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冲浪、跳伞、滑雪、骑自行车甚至是无人机的视频拍摄。GoPro Hero4 Session采用全新的立方体形状的外形,与之前采用矩形外形设计的GoPro Hero4 SilverBlack有着明显的区别,体积要小50%。同时,GoPro Hero4 Session的重量要较之前的版本轻40%,仅为74克。

GoPro Hero4 Session采用坚固耐用的防水设计,无需使用单独保护盒可浸入水中10米深。相比较之下,Hero4 SilverBlack则需要另外的单独保护盒才能够浸入水中。

GoPro Hero4 Session的外形设计更加紧凑、更加坚固,售价为400美元,与Hero4 Silver保持一致。二者相比较之下,Hero4 Silver能够拍摄更好的视频质量,拥有更多的拍摄选项,配备可拆卸/更换的电池,拥有Micro-HDMI输出端口和内置的触摸屏。另外,索尼的迷你摄影机Action Cam Mini HDR-AZ1也无需额外的保护盒就可防水,整体视频质量也更好,另外还配备可更换的电池。最重要的是,索尼Action Cam Mini HDR-AZ1的售价仅大约为GoPro Hero4 Session的一半。

2

设计和功能

Hero4 Session沿用了GoPro知名的坚固设计标准,防水深度可达10米(33英尺),并且能够与GoPro众多配件搭配使用。当然了,如果加上保护套的话,Hero4 Session的防水深度会加强。

Hero4 Session的机身上只有两个按钮,分别控制摄录及WiFi功能。GoPro Hero4 Session的操作十分便捷,短按快门即可立即启动摄像机机并自动开始录影,长按快门则能启动摄像机机并开始延时拍摄模式,再次按下快门能够保存所拍的视频或照片并关闭摄像机。一键式操作的便捷设计前所未有地提升了摄像机的操作速度和便捷性,让用户轻松记录生活中的重要时刻。

8

GoPro Hero4 Session还具备一个名为“QuikCapture”的功能,它可以让用户实现“随按随拍”,让用户能够快速启动和停止录制,无需担心错过任何一个镜头。

GoPro Hero4 Sessio的显示屏被移动至机身的顶部,当你按下其位于背部的另外一个按钮,将会为你带来诸如你拥有多少条录音、电池寿命以及视频分辨率等信息。再按一下这个按钮则会开启照相机的Wi-Fi,连接至iOSAndroid设备或GoPro的无线防水智能遥控器。

而为了让体积更小,GoPro并未为Hero4 Session配置Micro-HDMI输出端口,电池也是不可替换的。不过,Hero4 Session配有一个Micro-USB端口用于充电和传输数据,并且支持最高可扩展至64GBmicroSD卡插槽。

3

GoPro还在对外发布了针对Hero4 Session量身打造的专属配件,其中一个是球头卡扣,它搭配于每部Hero4 Session,通过可旋转的轴可以灵活调整拍摄角度,甚至可以将其完全调转而无需中止拍摄和拆卸摄像机。另外一个是Floaty,它是一款设计十分醒目的漂浮后盖,可包裹机身让Hero4 Session在水面漂浮自如。Floaty为保护摄像机专门设计而成,并提供便捷的快门按钮,是水上和水下拍摄的完美之选。

视频质量和性能

GoPro Hero4 Session的机身设计并不利于散热,但是它所内置的传感器和视频处理器会散掉大量的热量。在1080/60fps的设置下,Hero4 Session能够拍摄出细节清晰、颜色生动的照片。不过,GoPro Hero4 Session的视频拍摄质量并不是很好,赶不上同价位的GoPro Hero4 Silver

默认情况下,Hero4 Session能够录制分辨率为1080p/30fps视频,但是你也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者是智能遥控器去更改设置,它还能够录制分辨率为1920 x 1440/30fps1920 x 1080/60fps1280 x 720/100fps的视频。因为体积小,Hero4 Session并不支持4K视频拍摄。同时,Hero4 Session还支持800万像素的单张、连拍和延时拍摄照片,也保留了Hero4 BlackSilver的诸多产品特色,包括SuperViewProtune和自动低光拍摄模式。用户也可以通过GoPro应用程序或Smart Remote遥控器进行操控。

7

Hero4 Session并未配置触摸屏,但是它拥有极具创新的双麦克风系统,这让录音能够在麦克风之间自如切换,以减少活动中的风噪声。另外,得益于Hero4 Session的防水设计,它在水上活动的音频采集性能也得到显著提升,这主要是因为无需再使用单独保护盒,避免了音频被阻隔。简而言之,Hero4 Session能够在水上活动和有风环境中依旧保持绝佳的音频性能,这个小巧的GoPro相机的捕捉拍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

GoPro Hero4 Session的电池是不可拆卸的。经过测试,在关闭Wi-Fi的情况下,GoPro Hero4 Session拍摄1080p/30fps视频的电池续航仅大约为2小时。如果开启Wi-Fi或者是以更快的帧速率拍摄视频,它的电池续航可能会降低。

4

优点:相较于之前的GoPro相机,GoPro Hero4 Session在外形设计上有着很大的改进,更小、更轻、更便携。同时,GoPro Hero4 Session采用坚固耐用的防水设计,无需使用单独保护盒。GoPro Hero4 Session的操作十分便捷,一键式操作的便捷设计前所未有地提升了摄像机的操作速度和便捷性,让用户轻松记录生活中的重要时刻。另外,它全新的麦克风设计使其能够更好降低风噪声。

缺点:GoPro Hero4 Session的视频拍摄质量并不是很好,赶不上同价位的GoPro Hero4 Silver。同时,它还不能更换电池,拍摄1080p视频的电池续航仅大约为2小时。另外,它还需要无线连接至Android/iOS设备或GoPro遥控器去更改设置。

小结:GoPro Hero4 Session堪称史上最小、最轻、最便捷的摄像机,它不仅拥有坚固耐用的防水设计,而且还采用一键式操控,让用户可以以前所未有的便捷方式拍摄出身临其境的照片和视频。(许巧艳)

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Pro Hero4 Session 评测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