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富士X-T10评测:性能卓越画质一流的无反相机
2015-07-09 17:3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去年,富士对外推出了X-T1相机,这是一款针对专业摄影师推出的高端无反相机,拍摄效果非常惊人。富士X-T1拥有出众的成像质量、杰出的人机工程学以及一流的取景器。如今,它已经成为我最为喜欢的相机。

但是,富士X-T1的售价还是非常昂贵的,并且机身较大,携带起来不太方便。因此,如果你并不是专业级别的摄像师,可能也无需购买X-T1。今年,富士对外推出了定位更低的X-T10相机,它是X-T1的轻量化设计版本,具有与X-T1同等的高性能和高画质,但是售价更低。X-T1深得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喜爱,能够为用户带来很棒的拍摄体验。

与富士最近发布的大多数相机一样,X-T1能够手动调整设置,按下按钮,翻转开关,切换转盘等,那种自己调控的感觉能够为摄影过程添加无穷的乐趣。同时,富士X-T1还拥有快速的性能和优异的图像质量。

为了成为X-T1真正的替代品,X-T10也需要提供一个类似的控制水平,并且提供卓越的摄影体验。理论上,它拥有正确的组合:它具有相同的图像传感器和处理器,类似的设计也让调控过程很相似,尽管较小但是很棒的电子取景器。

2

就外形尺寸上来讲,X-T10X-T1要小得多。然而,最重要的是,X-T10的售价相当便宜,它的机身售价为799.99美元,带18-55毫米镜头的售价为1099.99美元,它较X-T1首次亮相时的售价便宜了大约600美元。

在过去几周中,我一直拿着X-T10拍摄,用它来拍摄各种小玩意。事实证明,X-T10是一个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摄像机,基本上能够与昂贵的X-T1相媲美。

富士X-T10的一切都比X-T1要小,这使得它更容易被放在包里或者是挂在肩膀上。缺点就是,它让人在拍摄的时候感觉更加局促,手的抓握姿势不舒服。例如,你要很小心得放置你的右手大拇指,以免无意中触发一个按钮或开关。

富士也简化了X-T10的一些调控设置,下面快门速度刻度盘下面的测量开关已经取消了,ISO拨轮旋钮也换成了功能旋钮。不过,虽然一些调控设置变了,但重要的是X-T10拥有超快的快门速度,光圈,曝光补偿,并通过七个自定义功能按钮,提供其他各种参数,例如ISO,自动对焦模式和白平衡等。

富士X-T10的拍摄效果也和X-T1一样出色,因为它具备相同的1600万像素APS-C CMOS图像传感器和处理器,两个摄像机之间的图像质量几乎没有区别。我把富士相机的感光调到最高的ISO 6400,也没有任何不安,降噪效果是有限的。

3

即使在棘手的照明条件下,色彩再现也是非常令人愉快和自然的。一直以来,富士对于该公司相机内置的JPEG处理能力赞不绝口,X-T10也不例外。

富士X-T10具备全新的、功能更强大的自动对焦系统,它的速度更快,具备很多现代化功能,例如快速人脸检测和人眼检测功能。在实践过程中,这是迄今为止富士最好的自动对焦系统,因为它是在大部分照明条件下是快速和可靠的。

虽然X-T10仍然不能够媲美高端数码单反相机,但是富士过去令人沮丧的自动对焦系统已经在X-T10身上不复存在了。

至于视频拍摄,富士仍然需要迎头赶上其竞争对手。富士X-T10的基本视频拍摄并不存在问题,能够在不同的帧速率情况下拍摄1080p视频,但是视频质量并不是太好,缺乏细节。显然,富士的相机仍然是将拍照放在第一位,将视频拍摄放在第二位。如果你想要购买X-T10,那么就必须认清这一点。

4

富士X-T10没有触摸屏,但是内置Wi-Fi,可以让你远程控制照相机,或者把图像传输到你的iPhoneAndroid手机中。富士X-T10的可充电电池可供拍摄350张照片,造型复古。

富士X-T10不像X-T1那样适应各种天气,但是大多数人也不需要,除非附加镜头同样防水,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富士镜头都防水。

小结

对于普通用户来讲,相机只是日常使用和拍摄的一种工具,X-T10在定位上非常准确。与其说X-T10是一台轻量级旗舰相机,倒不如说是为摄影发烧友定制的一款日常用机,更加适合随身携带,并且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画质表现。经过测试,富士X-T10相机能够为我们带来很多的拍摄乐趣,是一款值得购买的相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 X-T10 无反相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