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返校季来临 最佳廉价笔记本电脑Top 8深评
2015-08-26 15:5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合照

导语:转眼之间,又到了返校季,不少的学生都开始准备自己的返校物品,其中就包括笔记本电脑。对于一个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来讲,无论是就学习还是在娱乐方面,一台笔记本电脑都是必不可少的。

廉价返校季笔记本电脑总是有它存在的理由的,毕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买得起售价高达20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实际上,大多数人也没有理由去购买一款2000美元的昂贵笔记本电脑。

今天,PCWorld网站针对一些大型PC厂商的500美元以下笔记本电脑进行了评测,包括惠普、联想、宏碁、戴尔和东芝等。

东芝C55-C

东芝C55-C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出了以下两点结论:

1)、如果你能够负担得起一台75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那么可以考虑购买这一价格范围的笔记本电脑,毕竟更好的价格意味着更好的做工和性能,与5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之间必定会存在一些差异。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500美元以下的笔记本电脑会为了突出某个特性而做出某些妥协,而75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的表现则一般都比较成熟。

2)、另一方面,你也可以以500美元的价格购买到一个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笔记本电脑。显然,这些笔记本电脑并不会让对性能要求较高的用户感到兴奋,但是它在处理网页浏览、Office办公、电影串流等基本任务时候的表现非常不错。

在我们的此轮测试中,参与者包括一些配置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的、较为高端的全尺寸笔记本电脑,包括宏碁Aspire E-15、戴尔Inspiron 5000、惠普15t Touch、联想IdeaPad 100以及东芝C55-C

其中也有一些低端的、配置Atom处理器的小尺寸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PC混合体,包括惠普Pavilion x360 11T,它配有11.6英寸的触摸屏和固态硬盘;宏碁Aspire Switch 10 E,它是一个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混合型设备;联想S21e,它就是一个大尺寸上网本。

惠普Pavilion x360 11T

惠普Pavilion x360 11T

预装臃肿软件

我们此次评测的八款笔记本电脑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预装第三方臃肿软件。实际上,这是PC厂商为了降低设备成本而采用的一贯手法,它们与软件公司进行交易,将这些软件公司的软件预装到PC设备中,让这些软件拥有更多的客户。而相应的,PC厂商也会得到来自软件厂商的一些补贴。

此次,我们所采用的主要基准测试工具是PCMark 83DMark,对这些廉价的500美元或以下的笔记本电脑的游戏性能也进行了测试。但是遗憾的是,上述八款笔记本电脑的游戏性能都差强人意。如果你想要运行比2D游戏更加图形密集的游戏,例如《英雄联盟》,那么就不要考虑购买上述产品。

同时,我们还利用CrystalDisk Mark工具测试了以下上述笔记本电脑的磁盘速度,因为这些笔记本电脑中有些运行的是标准(慢)的机械硬盘,而有些则配备更快的存储选项。

当然了,我们还对笔记本电脑的机身质量、屏幕质量、键盘、触控板以及硬件规格进行了比较。最后,我们得出结论,即便是售价5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也有整体表现非常不错的,此轮参与者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戴尔Inspiron 500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