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神秘的法拉第未来:凭何与特斯拉一决雌雄
2016-01-11 15:3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法拉第1

导语:今年的CES大展上,一家名叫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公司轰动全场。该公司在展会上发布了一辆概念电动汽车,这汽车的造型就像电影里的蝙蝠车一样。

那么,法拉第未来就是怎样一家公司?为何大家对该公司的 FFZERO1概念电动车如此上心? 下面,就让我们随Trustedreviews的编辑一起,探探这家神秘的电动汽车公司。

电动汽车梦

法拉第未来是一家非常神秘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上周的CES上,该公司发布了造型时尚的概念电动跑车FFZERO1。FFZERO1是法拉第未来的第一辆量产车,2017年会正式推出。

关于法拉第未来我们所知甚少,而综合我们知道的一切,我们才发现,该公司早已准备就绪,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电动和自动化汽车浪潮。

那么关于法拉第未来,我们究竟知道些什么呢?

法拉第2

法拉第未来的过去

法拉第未来成立于2014年,其它关于该公司的所有信息都是未知的,包括谁是CEO。

法拉第未来目前在加州有一座大楼,这栋大楼原先是尼桑的研发中心。最近,该公司刚刚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在拉斯维加斯建制造工厂。

这也就是说,法拉第未来有非常充足的资金,而这也是大家对其感兴趣的原因之一。直到最近,该公司才被曝出,幕后“大佬”是中国互联网亿万富翁贾跃亭。

除了新工厂外,法拉第未来还吸引了大量美国高科技和汽车行业的顶尖人才为其卖命,包括宝马i8首席设计师、曾在SpaceX工作过的电池专家、前法拉利设计师,以及曾在沃尔沃、通用、Facebook和谷歌工作过的人。

法拉第3

听起来有点像特斯拉

没错,听起来法拉第未来很像特斯拉。事实上,法拉第未来给自己的定位也是要直接与伊隆·马斯克的豪华电动车公司竞争。

然而,相似性又何止名称和公司理念这么简单。据说,法拉第未来的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正是前特斯拉底盘工程师尼克·桑普森。

与此同时,去年7月时,法拉第未来曾明确对外表示,该公司首辆电动车的电池性能,将比特斯拉Model S的85kWHR电池强15%。

毫无疑问,现在的特斯拉就是未来的法拉第。

FFZERO1概念电动车

当然,特斯拉目前为止已推出书款豪华电动汽车,法拉第未来却还没有任何产品问世。不过正如笔者前面介绍的,法拉第未来在CES 2016上发布了将会在2017年量产的概念电动车FFZERO1,这辆车展示了法拉第未来的野心。

FFZERO1是时髦、未来感十足的单座电动跑车,外形类似电影里的蝙蝠车。它的底盘十分奇特,据说是基于独特的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法拉第未来称这个平台为“可变平台架构(Vari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

除了独特的底盘外,FFZERO1还有几个特别的设计之处,例如每个车轮都带发动机,使得汽车动力最大能达到1000在马力。据说,FFZERO1从0加速到60mph只需要不到三秒钟,而它的最高时速超过200英里。

法拉第未来表示,未来该公司所有的汽车均会以VPA平台为基础,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二轮还是四轮驱动、电池大小和功率等。

除了VPA平台,FFZERO1电动车还整合了一块增强现实显示器,能够将内容投射到挡风玻璃上。另外,它的方向盘布局类似飞机等飞行器,中间可以嵌入智能手机。法拉第未来指出,这种设计让“智能手机成为连接驾驶员和汽车的接口”,暗示未来智能手机将充当FFZERO1电动车仪表板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预装数颗传感器,FFZERO1还具备“半自动”的特性。考虑到该车进入市场还有不到1年时间,它或将成为引领自动驾驶汽车革命的产品。

法拉第4

电动车界的“苹果”

有人给法拉第未来打上了“汽车界的苹果”的标签,因为该公司够神秘、野心够大、储备资金够充裕。

再加上,去年11月的时候,《纽约邮报》发表了一篇文章,称法拉第未来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对上苹果。

当然,未来的事情还很难说。但考虑到法拉第未来背后的人才、资金和资源,该公司的第一辆量产车绝对有吸引大众的资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法拉第 特斯拉 汽车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