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汽车将于2018年实现自动驾驶
2016-01-12 10:2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2日消息,你认为特斯拉最新发布的Summon自动泊车功能很棒吗?对此,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表示,这才仅仅是个开始。近日,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将会在未来两年的时间中问世,Summon只不过是一小步。”

马斯克表示:“最终,用户将能够在任何地方召唤自己的汽车,汽车将会自动行驶到你的身边。我认为,在两年之内,用户将能够自全国各地召唤自己的汽车,例如特斯拉用户将能够将自己的汽车由纽约召唤到洛杉矶。”

马斯克称,汽车将能够自动行驶到手机所在的地方,沿途会自动充电。那么,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将如何自动充电呢?这个时候,特斯拉开发的蛇形充电机器人就可以派上用场了,部分版本的蛇形充电机器人将首先部署到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中。

马斯克后来也承认,他所作出的相关预测也许略显乐观。他澄清说,对于现有的Model SModel X车型来讲,自动驾驶技术不是发布一款软件更新包那么简单。

特斯拉表示:“要实现上述目标,我们需要比现有水平更多的传感器。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更多的冗余传感器、更多相机、更多雷达、冗余的电源总线。这样一来,即使汽车上的某一个部件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到它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意味着,未来两年中上市销售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可能不会具备无人驾驶功能,但是马斯克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到时会亮相。马斯克称,在未来24个月至36个月中,无人驾驶汽车将能在任意道路上行驶,安全性也将远高于人类驾驶汽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汽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