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签订谅解备忘录 海尔拟54亿美元收购通用家电
2016-01-15 17:2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49765269112236069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 海尔集团今日与通用电气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海尔控股41%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将整合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通用家电”)。交易金额为54亿美元,因上交所需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海尔表示,将与通用电气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共同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领域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全球领先的企业结合在一起实现业务的高度互补,树立了中美两国投资及合作的典范。

方案显示,海尔此次拟收购通用电气及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家电业务资产,范围包括:住宅和商业用途的电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仓储、分销、交付、安装、回收、采购、营销、广告、推广、出售和服务等;运营主要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网络;出售和/或管理主要家用电器的服务合同。

公开资料显示,通用家电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是北美领先的家用电器公司。该公司在美国5个州拥有9家工厂,并拥有世界一流的物流和分销能力,以及美国市场强大的零售网络关系。2014年,企业收入达到59亿美元和约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该公司拥有约12,000名员工,其中96%在美国。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这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必将为两家公司的利益攸关方带来更高的价值,并让海尔和通用品牌在协同中增值,让员工在自主创新中成长是我们双方的合作目标。”

通用电气2014年曾作价33亿美元将家电业务出售给伊莱克斯,但后因美国司法部反对该交易最终告吹。2015年12月末通用电气重启家电业务的销售招标,预计规模超30亿美元,除海尔外,美的也参与此次的新一轮收购出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尔 通用电气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