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惠普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颜值爆表性能中庸
2016-03-01 16:4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去年年中的时候,惠普推出了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它是惠普旗下首批配备B&O扬声器的机型之一,轻薄耐用,外形也很漂亮。

全文如下:

优点

-令人惊叹的坚固外观

-高品质1440p屏幕

-良好的商务功能

缺点

-奇贵无比

-音效令人失望

-续航普通

主要特征

-12.5英寸2560*1440像素分辨率屏幕

-英特尔酷睿M-5Y71处理器

-英特尔HD Graphics 5300显卡

-8GB DDR4内存

-512GB固态硬盘

-1年RTB保修

制造商

-惠普

评测款价格

-2043英镑

产品介绍

EliteBook系列是惠普工业设计的巅峰制作,尽管是商用笔记本,但该系列下的产品与大家想象中笨重、丑陋的产品完全不同。事实上,EliteBook系列系列笔记本往往拥有高品质的设计,仅靠外形就俘获了一大批粉丝。

惠普最新款EliteBook是搭载了高端音响系统Bang&Olufsen的Folio 1020限量版,在原版基础上大大改善了音频固件。

2

设计

B&O限量版带来的不仅仅是音频上的变化,就连机器本身的设计也受音频组件影响而发生改变。首先,在其它EliteBook和超极本上常见的铝金属外壳被青铜色铝镁合金外壳取代,这种变化带来的效果非常惊人。

机身上盖上的“hp”标志闪烁着焦橙色的金属光芒,除了标志外,铰链、按键上的字母和触控板边框也都是如此。和其它超极本一样,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也采用锥形机身设计,但深色金属和焦橙色标志帮助它脱颖而出。

除了大胆的设计外,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的配置也很出色。它重1.2千克,最厚处是16毫米,比最新款苹果MacBook Air和联想ThinkPad X1 Carbon都要薄。

简单地说,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绝不会给用户的背包造成多大负担。

3

据惠普称,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符合军方 MIL-STD-810G标准。该公司将EliteBook Folio 1020以各个角度、从30英尺高处甩向地面,结果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没有任何损伤。

功能

设计大胆、配置出色的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功能也很丰富,它支持蓝牙4.0和WiFi连接,两侧共带2个USB 3.0端口、1个microSD读卡器口、1个耳机插孔、以太网端口、D-Sub输出端口、加密口对接端口和HDMI端口,它的摄像头集成双阵列麦克风和降噪软件,能帮助用户清晰地开展视频会议。

此外,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还整合了TPM安全芯片、英特尔vPro技术和指纹识别器,但它并不支持NFC。

很显然,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更适合商业用户。

4

至于配置的话,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配备了 14nm制程的英特尔酷睿 M-5Y71处理器、 HD Graphics 5300显卡、8GB内存和512GB固态硬盘。

上述配置款是唯一整合了Bang&Olufsen扬声器的版本,觉得太贵的话,消费者也可以花1319英镑买到不带上述扬声器和配备了低端处理器的机型。另外,也有售价1199英镑的1080p屏幕版。

屏幕和音效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12.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560*1440像素,也就是说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235ppi,意味着能提供清晰的图形和图像。

与此同时,惠普还利用Windows 10系统的缩放选项来以150%的尺寸运行该系统,所以大家完全不比担心文字太小不容易看清的问题。

联想ThinkPad X1 Carbon笔记本的屏幕分辨率和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相同,但对角更大,因此显示的画面没有后者清晰。惠普 ZBook配备的是1080p屏幕,所以清晰度不如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

5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画面质量非常出色,屏幕对比度为1127:1,亮度达到372nits,黑度为0.33nits,真的非常惊人。亮度高意味着用户在阳光直射下也能清晰看见其屏幕上的内容,黑度高意味着屏幕显示的色彩会更逼真。

Bang&Olufsen扬声器原本是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卖点”,但笔者失望地发现,它的声音的确够响,但远不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那些高端超极本。

因为不带低音炮,所以笔者几乎无法在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上听到低音。此外,它的音效也缺乏“透明度”,意味着用户将无法分辨声音中的细节。

6

键盘和触控板

惠普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上的触控板很出色,这触控板基于Synaptics的 ForcePad技术打造,类似于在苹果Force Touch触控板中结合了Windows的手势功能。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触控板支持右键单机、拖动和滚动,不同的压力代表不同的额功能。手势功能和鼠标移动配合的很好,但用户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触控板。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键盘上的按键键程较短,打起字来感觉不坏,但笔者还是更喜欢苹果笔记本的键盘。

电池续航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部件显然比其它笔记本更节能,但这并没有转化成超长的续航。

笔者将屏幕的亮度调整为40%,一边视频聊天一边上网,结果它支撑了8个小时45分钟。

相比之下,联想可以续航约11个小时,MacBook则与它不相上下,只有惠普ZBook续航较弱,只在6个小时左右。

也就是说,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足以支撑一天的工作,但比它续航长的笔记本比比皆是。

7

性能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在基准测试中的表现只能说“中端”,它在 Geekbench 3中跑分3978,联想是5194,惠普ZBook是6822,苹果MacBook Air是5401。

在PC Mark 7测试中,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跑分4320,联想ThinkPad X1 Carbon是5320,惠普ZBook是4027。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在图形基准测试中的表现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它在最简单的3D Mark Ice Storm中也只跑了30415分,比惠普ZBook足足落后了12000分,更是比联想ThinkPad X1 Carbon落后了18000分。

而在 SanDisk测试中,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连续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是408MB/s和341MB/s。这样的成绩倒是不错,意味着它启动和加载应用程序的速度会很快。

让笔者欣慰的是,在所有使用过程中,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都未出现过过热的现象。

与此同时,笔者必须强调的是,虽然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在各项测试中均落后于对手,但它实际运行的速度并不慢,Office不会有卡顿,运行密集型照片编辑工具和办公应用时也少有卡顿发生。

但问题是,作为一款售价在2000英镑以上的笔记本,仅仅“不慢”是不够的。如果优先考虑性能的话,惠普ZBook更强大更快。

8

是否值得购买?

惠普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是笔者见过最漂亮的商用笔记本之一,它青铜色的机身搭配焦橙配色是设计的亮点。与此同时,它的机身也够薄,几乎超过所有主要竞争对手。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的屏幕超级棒,它具备众多商务功能,在屏幕和人体工程学上,惠普是下足了功夫。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最大的问题是性能中庸,它竞争对手的运行速度都比它快,而且续航更长,触控板和键盘也更出色。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也许提供不错的商务功能,但却比它的竞争对手都要贵。

当然,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决不能算是什么失败的产品,它只是过强调外形而忽视了“内在”,它在很多方面确实不如更廉价的对手机型。

限量版EliteBook Folio 1020笔记本够轻、够薄、够好看,它拥有精湛的屏幕、体面的配置,但却是以牺牲性能为代价。这意味着其它笔记本电脑会更快、续航更长和更便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EliteBook Folio 1020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