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惠普EliteBook 1030评测:外形美性能强的商务笔记本电脑
2016-12-02 10:59:31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现如今,商务笔记本电脑变得越来越轻、薄和耐用,很难从外形上将它们与消费者版笔记本电脑区分开来。惠普EliteBook 1030的机身重量为2.56磅,它的机身较全新的13英寸MacBook Pro轻0.5磅左右,这一点在你单手持握这两款电脑时感觉尤为明显。更棒的是,惠普EliteBook 1030拥有企业用户日常所需的大部分端口,包括USB-C端口。

优点:

华丽的外形设计;

体面的性能;

舒适的键盘;

缺点:

缺乏DisplayPort连接;

小结:

惠普EliteBook 1030是一款外形非常精美的商务笔记本电脑,它几乎包含用户梦寐以求的一切,最大的缺憾就是缺乏DisplayPort连接。

2

外形设计

惠普EliteBook 1030采用经典的银色和黑色双色调配色方案,盖子和底座具有明显的金属光泽。除了HP的Logo之外,惠普EliteBook 1030的盖子上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设计相当简洁。

惠普EliteBook 1030的机身设计相当紧凑,它采用的是经典的笔记本电脑外形设计,并未像戴尔XPS 13那样为了节省空间去竭力削减屏幕边框。同时,惠普EliteBook 1030的外形采用的也是经典商务笔记本电脑风格,包括圆润的边角和锥形的底座,设计风格与MacBook Air谜之相似。简而言之,惠普EliteBook 1030的外形设计相当华丽。

惠普EliteBook 1030的机身采用的是CNC铝合金材质,给人的感觉相当地坚固,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并不会出现弯曲变形的情况。

3

硬件配置

就内部规格而言,惠普EliteBook 1030搭载主频为1.5GHz的英特尔第六代酷睿m7-6Y75 Skylake处理器,16GB内存,512GB SSD存储空间。同时,惠普EliteBook 1030采用的是无风扇设计。这就意味着,你并不会受到风扇运行噪声(或者是旋转的硬盘)的困扰,惠普EliteBook 1030在运行的时候非常安静,这绝对是一个很棒的优点。

惠普EliteBook 1030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它的显示屏,它的亮度可能比不上新版MacBook(但是也相差不远),但是与戴尔XPS 15的400尼特额定显示屏一样充满活力。一般来讲,我们在室内会将它的亮度调整在75%左右。即便是在阳光灿烂的户外,惠普EliteBook 1030的显示屏表现也是很棒的。

5

连接端口

惠普EliteBook 1030的机身左侧包含一系列的端口选择,包括一个耳机插孔、高速充电端口和电源端口,机身后侧包含一个Kensington插槽、一个HDMI端口、一个高速USB-A端口和一个用于连接外设的USB-C端口。

但奇怪的是,它的USB-C端口并不兼容DisplayPort,这意味着你无法将EliteBook 1030连接到一个外部显示器。

如果你想要连接外部显示器的话,你可以使用惠普的超薄扩展坞,它的售价大约为235美元,它可以让EliteBook 1030瞬间新增多个端口,包括USB-A和DisplayPort端口。

6

基准测试

Cinebench R15:OpenGL: 31.38fps;CPU: 3.12 points;

Geekbench 3(单核):3188 points;(多核):6623 points;

电池测试(Wi-Fi网络下观看1080p视频,亮度50%):4小时30分钟;

在使用惠普EliteBook 1030的过程中,我们并未遇到任何的性能问题,这可能得益于其高达16GB的内存。总而言之,EliteBook 1030的运行还是相当平滑的,它配备尺寸适中的触控板以及精心设计的键盘,并且支持独立背光按键,按键的键程足够,拥有令人愉快的回弹力,可以让用户获得快速而准确的打字体验。

4

初印象

惠普EliteBook 1030是一款非常适合商务用户的笔记本电脑,它拥有华丽的机身设计,并且非常地轻薄。同时,惠普EliteBook 1030搭载英特尔无风扇处理器,可以安静、平稳地快速运行,它的显示屏、键盘和触控板等部件表现也非常棒。

总而言之,惠普EliteBook 1030的表现还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惠普EliteBook 1030不支持DisplayPort连接,必须扩展坞的支持才可以连接外部显示器。(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EliteBook 1030 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