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15英寸惠普Spectre x360评测:屏幕和续航表现出色
2016-03-14 10:5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前有Suerface Book,后有Spectre x360。虽然Spectre x360这款笔记本电脑由惠普销售,打的是惠普的名号,但实际上它是由惠普和微软密切合作打造的,微软参与了所有的设计,包括触控板和Wi-Fi无线连接。

微软和惠普合作的最终结果就是一款漂亮的、性能良好的笔记本电脑,它安装了纯净的Windows操作系统。2015年,13英寸的Spectre x360是我最喜爱的笔记本电脑之一,如今惠普又对外推出了尺寸更大的机型。15英寸版Spectre x360的起售价为1150美元,它拥有13寸版本的一切功能,包括360度触摸屏和相同的一体式铝合金设计。不过,15英寸Spectre x360的显示屏面积更大,拥有4K分辨率选择。同时,惠普Spectre x360的机身重量为四磅,这在15英寸机型中称得上是轻薄。

优点:

Spectre x36015英寸的笔记本中称得上轻薄;

15英寸机型拥有4K屏幕选择;

机身做工精良;

键盘舒适;

电池续航时间超过10小时;

几乎没有安装膨胀软件;

音质表现出色。

缺点:

触控板的表现不稳定;

性能较小尺寸笔记本电脑并未有太大的提升,没有独立显卡。

小结:

Spectre x360 15t相当于初代x360的大尺寸版本,它拥有同样出色的机身构造,出色的键盘,几乎没有安装任何膨胀软件。在15英寸的机型中,Spectre x360 15t非常轻薄,它可以满足用户对大屏幕的需求,更不用说是4K分辨率选择了。这是一个精致的、功能全面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它的性能较小尺寸的版本并未有太大的提升。如果你需要更强大的处理器性能来发挥高分辨率屏幕的优势,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购买其他的笔记本电脑。

1

硬件

实际上,15英寸版本的Spectre x360就是13英寸Spectre x360的加大版,它拥有一个漂亮的、圆角铝合金机身设计,360度平躺式铰链,不论是翻盖模式还是平板模式,它的外观都非常漂亮。Spectre x360 15t按键用金属制成,键程设计也很出色。虽然Spectre x360 15t按键看起来有些浅,但是在实际使用时输入手感舒适,而且很安静。与键盘匹配的是超宽、单按钮触控板,移动空间充足,只是稍微有些不稳定,单指跟踪时也有些不稳定。我们希望,惠普能够通过固件升级来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最为令人意外的是它的机身重量。一般来讲,我并不太喜欢评测15英寸的笔记本电脑,因为太笨重了,并且还会占用我办公桌的大量空间。但是,Spectre x360 15t不一样,它的重量为4.05磅,移动性要较其他的15英寸机型更加出色。同时,Spectre x360 15t的机身还比较薄,厚度为0.63英寸。

3

虽然15英寸机型的机身更大一些,但是它也可以在两侧安装更多的端口。与较小尺寸的版本一样,Spectre x360 15t配有三USB 3.0接口、一个微型Mini DisplayPort接口、一个HDMI接口、一个SD读卡器接口、一个耳机插孔和音量按键(用于平板模式)。唯一增加的是USB Type-C接口,考虑到新标准越来越流行,这个接口是很重要的。实际上,就算惠普在13英寸版本中增加USB Type-C接口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显示屏和声音

15英寸版Spectre x360和13英寸版的主要区别就是它拥有分辨率为3840x2160的屏幕选择,但遗憾的是我们测试的机型配备的是分辨率为1920x1080的面板。我们相信,惠普4K屏幕和其它15英寸笔记本的4K屏幕一样清晰、一样拥有更高密度的像素。我真正想知道的是,如果将更多像素的显示屏点亮,电池续航到底是多久,目前我所知道的是笔记本播放1080p内容时的续航表现更加出色。

4

尽管我所测试的机型分辨率低一些,但是它的显示效果依旧很棒,它的显示屏色彩温和,IPS面板可视角度很宽,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可以拿着笔记本电脑坐在窗边连续工作几个小时都不会嫌累。那么,Spectre x360 15t的显示屏是不是我们可以买到的最清晰、色彩最精确的显示屏呢?很难说。不过,Spectre x360 15t会让你眼睛的疲劳程度降到最低。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制作图表,喜欢在多个浏览器标签之间切换,额外增加的屏幕使用面积会深得你的欢心。

由于苹果收购了Beats,这意味着惠普必须寻找新的音频公司来提供扬声器。Spectre x360 15t用的是Bang & Olufsen的扬声器,它之前曾经为华硕等其它厂商的PC提供专业的音频组件。在我看来,惠普完全没有必要与Beats分道扬镳,但是全新扬声器的表现的确出色。从键盘两侧格栅发出的声音很均衡,低音不会太重。

性能

为了方便测试,我们挑选了入门级Spectre x360 15t用于测试,它的售价为1150美元,它配有主频为2.4GHz的双核英特尔Core i5-6200U处理器,8GB RAM,集成英特尔520显卡,安装256GB固态硬盘。它的配置和许多小尺寸笔记本电脑相似,例如微软Surface Pro 4和低端Surface Book,以及其它的一些笔记本电脑。它们的性能表现也差不多,测试的结果差不多,真正使用起来也是这样的。与大多数竞争对手不同,Spectre x360 15t运行的是纯净版的Windows 10,预装的膨胀软件很少。在美国市场中,Spectre x360 15t只增加了NetflixSnapfish快捷入口和一些惠普自制软件,例如ePrint

5

在我测试Spectre x360 15t的这些日子中,我将它作为办公和娱乐笔记本电脑使用,这意味着我会用它来在Chrome浏览器中打开多个标签,使用SlackSpotify等应用,偶尔还会进行文件下载。x360 15t的启动时间11秒,与其它现代笔记本电脑差不多。建兴电子(LITEON)的固态硬盘(SSD)读取数据的速度和其它最好的笔记本电脑不相上下,平均最高速度可以达到每秒561MB。如果安装的是PCIe硬盘,写入的速度无疑会快很多。

除了处理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英特尔2x2 802.11ac无线连接的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在同样的网络环境中,以前的速度很慢很不稳定,现在的连接可靠又快速。例如,当我以陪审员身份听审时,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是公共Wi-Fi网络,有几百个人同时使用,我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我周围的人都抱怨网络不好。

自始至终,Spectre x360 15t都是一款很酷的笔记本电脑,它的散热效果也很棒。当我将它放在腿上工作的时候,并未出现任何的皮肤过热现象。

电池续航

惠普表示,Spectre x360 15t 64.5Wh的电池可以让它充电一次最多使用9.5小时。而在实际测试过程中,1080pSpectre x360 15t的实际表现要比惠普的承诺更好,它的续航时间可以长达10个小时17分钟。测试环境如下:播放HD视频、打开Wi-Fi、亮度调到65%。如果运行负荷更低一些,电池续航时间还可以更长。去年,我们测试的13英寸版本的续航时间更长,但是必须说,Spectre x360 15t的续航表现已经很让人敬畏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pectre x360 15t笔记本电脑的电源适配器很小,它仅占用非常小的空间,只是小巧轻便的立方体盒子。

6

配置选项和竞争对手

15英寸x360的起售价为1150美元,它搭载主频为2.3GHz双核Core i5-6200U处理器,集成英特尔HD 520显卡,8GB RAM256GB 固态硬盘,配备1080p显示屏。由此开始,你可以选择16GB RAM(增加80美元),可以升级到4K屏幕(增加60美元),还可以将SSD固态硬盘升级到512GB(增加200美元)。处理器也拥有其他的选择,包括Core i7-6500U(增加60美元)、Core i7-6560U(增加200美元),后者附带更好的英特尔Iris显卡。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中端Core i7-6500U处理器可以和8GB16GB RAM配套,而更高端的6560U处理器只搭配16GB RAM。总而言之,如果按最高配来计算,售价为1690美元。

如果你想要货比三家,那么15英寸视网膜显示屏版MacBook Pro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竞争对手,它是一款采用高分辨率显示屏(2880 x 1800)的15英寸轻薄笔记本电脑,它的机身较Spectre x360 15t更厚、更重(4.49磅和0.71英寸),但是它并不配备360度铰链或触控屏,起售价为1999美元。同时,15英寸视网膜显示屏版MacBook Pro配备更加强大的组件,包括四核Core i7处理器和英特尔Iris显卡,16GB RAM256GB固态硬盘。当然了,你也可以添加一个独立的AMD GPU或更快的CPU,性能更加强大。

7

而在Windows PC世界中,尽管没有太多的笔记本电脑能够直接与15英寸Spectre x360竞争,但是我认为至少有两款还是有资格成为替代者的。首先是戴尔XPS 15,它采用的也是15英寸屏幕,也可以选择4K屏,重量为3.9磅,它的厚度介于0.450.66英寸,实际上比Spectre x360还要薄一些。尽管XPS 15的起售价为1000美元,但是其入门级的配置无法和Spectre x360 15t相提并论。入门级XPS 15配有Core i3处理器,8GB RAM,非触摸1080p屏幕和500GB混合式硬盘。如果你想要触摸屏,最便宜的触摸屏版XPS 15的起售价为1999美元,配置也大幅提升,安装4K屏幕、四核Core i7处理器、16GB内存、2G Nvidia GTX 960M显卡。

另外一个是微软Surface Book,它的起售价为1499美元。用Surface Book来对比并不是很恰当,因为Surface Book采用的是13.5英寸屏幕,不是15英寸显示屏。Surface Book安装了分辨率为3000 x 2000的显示屏,机身轻薄,并且还可以拆开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因此我将它作为候选。就配置上来看,高配版Surface Book安装了独立的Nvidia显卡,性能可能会比Spectre x360强大。当然了,Surface Book还存在一些硬件和软件问题困扰,但是微软声称将会通过一系列的固件更新去解决。

8

小结

15英寸Spectre x360的尺寸虽然更大一些,但是它的性能并没有更加强大。15英寸版Spectre x360的最大优势是显示屏面积增加,如果你的预算允许的话,你可以选择4K屏幕。即使是高配版本,15英寸x360的配置也和许多13英寸笔记本电脑相似,增加的尺寸并没有转化为更加强大的处理性能和更长的续航时间。

如果你准备长时间用笔记本工作,大屏幕对你的眼睛更有利。在15英寸笔记本电脑中,Spectre x360绝对算得上是一款构造精良、外观紧凑的设备。

就我个人角度来讲,15英寸Spectre x360并不适合我,但是我肯定有很多的用户会喜爱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Spectre x360 屏幕 续航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