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小米推曲屏电视:借“性价比”模式叫板传统厂商
2016-03-23 22:45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小米推曲屏电视:借“性价比”模式叫板传统厂商

小米今天在京发布了两款电视新品,一款43寸入门级产品和一款65寸曲屏旗舰产品。前者售价1799元,后者为8999元。这不是小米第一次借“性价比”模式吸引用户,小米手机早已借此模式成功突围。

而从今天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的口中,我们听到的并不止是“性价比”而已。“只做高端旗舰电视”,王川今日高调宣布小米未来不会实施“机海战术”,小米不分尺寸大小,每个尺寸只选择专注地做一款电视。

很明显,小米这一次将自己放到了传统厂商的对立面。在王川看来,现在传统厂商大多是用低端拉用户,高端机赚钱。他说,大多数电视品牌并未给予重视,多采用塑料外壳,因为在他们的逻辑里,小尺寸就意味着低价格,带不来利润。

“把小尺寸高端化”是小米的新战术。官方信息显示,这款43英寸小米电视为铝合金边框,薄度仅为10.9mm,比上代40英寸薄24.8%。重量为9.32Kg,比上一代轻6%,弯曲率低于千分之一点五。

在配置上,该款电视采用原装LG/友达光电液晶屏,拥有178°广视角,内置MStar 6A908旗舰FHD电视芯片。配备Cortex- A9四核1.45GHz CPU和4+2核Mali-450 MP4 GPU,及1GB DDR3三通道内存,1080P 60fps H.265 10bit硬解码,主流视频格式如RM/FLV/MOV/AVI/MKV/TS/MP4均可以支持,支持杜比和dts音频双解码。

这与当年小米冲进手机市场的情形一模一样,可能比那时还要更乐观一些。发布会上,王川引用第三方数据称,2015年电视市场份额40-43英寸占比为31.5%,潜台词是小尺寸仍然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

至于65英寸曲屏电视,外界更多担心其是否能够按时量产发货,因为据了解三星曲面屏幕的良品率只有40%。不过王川肯定,这款曲屏电视春节后已经实现量产,“小米不会做PPT电视。”

在性价比方面,小米曲屏电视的售价为8999元,而市面上65英寸的4K曲面电视均价在18216元,几乎腰斩的价格完全体现了小米的“性价比”模式。这也让外界有所疑虑,该模式在电视行业是否行得通?

按照王川的说法,小米电视的“性价比”模式并没有在研发和用料上节俭,而是在渠道、广告和运营方法上。据其透露,小米电视只做线上渠道,几乎没有涉及线下,也就无需付给线下渠道多余的40%费用。并且小米电视也几乎不做广告,节省开销让利消费者。

另外一个地方在于,小米电视商业模式不靠硬件赚钱,而是靠增值服务赚钱。

发布会上王川宣布,小米电视将联合爱奇艺推出小米电视会员(爱奇艺VIP会员)服务,只需用户在首次购机时交付199元,即可一年内无限次观看小米电视上的收费内容,并获得一年爱奇艺PC端和移动端的黄金VIP。

这是在内容上的一次盈利试水。业界如今普遍看好内容付费,而且就电视的天然属性而言,内容付费也是最合适的营收手段。与另一家互联网电视品牌的490年费相比,小米电视设定的199元价位显然要低很多。这背后其实是与爱奇艺深度融合的结果。

2015年,小米斥资3亿美金入股爱奇艺成第二大股东。爱奇艺内容也随机进入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手机等硬件载体。不过,过去小米电视因为涉及全网内容,所以在付费模式上走的比较谨慎。

因为聚集了全网内容,对于各家的付费内容小米电视实行分类收费措施。比如爱奇艺会员、优酷会员、芒果TV会员等,当用户浏览到某一个付费内容时,需要按照内容提供商的标准付费,这就造成了小米电视内容付费的不统一。

王川表示,从今天起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将统一为爱奇艺会员制,即199元/年。用户体验虽然提升,但同时也无可避免一些无法协调的付费内容将从小米电视消失。

据了解,小米电视与小米盒子等OTT产品去年出货量为1000万台,其中电视出货100万台。这与友商300万台的销量仍有差距,显然小米希望借助“性价比”模式抢占传统厂商的“软肋”,从而实现销量提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小米电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