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画质为本内容为王 2016年平板电视行业聚焦两大板块
2016-06-24 16: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欧洲杯、奥运会等体育赛事的不断推进,消费者对赛事的热忱逐渐转为对电视显示技术的严格要求。再加之,4K、量子点、OLED、HDR等电视显示技术的涌现,数字电视的竞争在技术的迭代与消费需求的推动下,已回归音画本质的较量。2016年更是达到了彩电企业在技术领域攫利的顶峰,三星的SUHD技术、LG的OLED显示技术、TCL QUHD TV曲面量子点技术、长虹CHiQ电视、海信ULED超画质电视以及索尼4K特丽魅彩技术等,都是技术追逐战中的重将。可见,在彩电市场新一轮的竞争中,谁掌握了电视的核心技术,谁就是市场操盘手。

在显像管时代以及液晶时代,彩电技术主导权被以显示技术为优势的日、韩企业所控制,而如今的后液晶时代,随着国产彩电制造企业在彩电上下游产业链中的深耕与运作,技术研究与创新已成为企业战略布局中的重中之重。国内外彩电技术的联动,将是全面带领彩电市场走出低糜、重组市场发展格局的有力砝码。

有人说,现代社会是一个智能化的社会,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电视,智能内容成为这个时代消费者的刚需。在彩电领域也是如此,智能电视打破了传统彩电单纯提供硬件产品的模式,将电视逐渐演变为一个完整的家庭客厅娱乐系统,需要生产商兼顾硬件制造、内容提供、销售渠道、用户体验、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所以,在传统彩电制造企业竞相角逐电视技术的同时,更不能忽略了内容在当今智能电视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几年,随着小米、乐视、酷开、PPTV、风行等互联网电视企业的强势跨界入侵以及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朋普乐、优酷土豆、银河TV等内容提供商的盛行,扭转了电视领域长期以来“硬件盈利”的模式,让传统电视制造商见识到了互联网电视企业的威力。互联网电视企业既是传统彩电企业的强劲对手,也是填充传统彩电企业内容空白的合作伙伴。画质技术和内容相辅相成,缺失内容的支撑,技术就变得干瘪乏味,同样,没有技术的创新,再好的内容也是一纸空谈。所以,优质化内容与先进的技术,二者相融合,才能让一台彩电 真正成为家庭娱乐焦点。

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画质为本 内容为王”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将基于画质、内容对数字电视市场做全面深刻的剖析、解读。迄今为止,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而本次大会在汲取历届会议成功经验的同时,还在不断创新。届时,产学研各领域精英将汇聚同台,各领域高端观点的碰撞,也将会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板电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