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奔驰自动驾驶公交试跑成功 带12颗摄像头能过隧道
2016-07-20 17:0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奔驰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的自动驾驶公交Future Bus近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试跑”,成功驶过一段长达12英里的位于史基浦机场和哈莱姆附近小镇之间的公交线路。

据奔驰介绍,Future Bus搭载的是基于戴姆勒Highway Pilot(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连接系统)定制的CityPilot系统。Future Bus利用集成的GPS、远距离雷达、短程雷达、12颗摄像头,来识别行人、障碍物和公交站。Future Bus既能在交通繁忙的城市道路上行驶,也能穿越隧道。当有障碍物忽然闯入其行驶路径的时候,Future Bus就会紧急刹车。

奔驰3

Future Bus的最高时速为43英里/每小时。根据目前的交通法则,公交上必须配备人类司机。Future Bus上的人类司机只需协助该车应付紧急状况,一般不需要执行加速、刹车、掉头、转向等操作。

Future Bus的其中一项功能,是能够与交通信号灯交互,交通信号灯会“告诉”Future Bus自己何时变绿或变红。此外,Future Bus也能识别地面的坑洞等,避开较颠簸的地方。

奔驰2

至于Future Bus的内部,装有无线充电点、大屏显示器、电子门票系统、设计师”长椅以及类似树木的扶手,科技感十足。不过,奔驰已经表示,该辆Future Bus只用于测试,未来该公司会将Future Bus上的自动驾驶系统移植到现有城市公交上去。

不管如何,奔驰认为,Future Bus试跑成功对在自动驾驶公交来说,绝对是里程碑式的时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奔驰 自动驾驶公交 12颗摄像头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