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联想Yoga Book评测:硬件设计令人惊艳但噱头意味明显
2016-09-05 14:02: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

导语: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中,联想对外发布了10.1英寸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二合一设备,它既可以运行Android“棉花糖”操作系统,又可以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它采用触摸屏和压感键盘设计。

联想新推出的Yoga Book通过铰链连接平板电脑和键盘两个部分,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Yoga Book的底部并不是一个普通的键盘,而是一个具备双重功能的触控面板,它既能够显示触摸式键盘,又能够作为一个绘图板,让Yoga Book自带的手写笔在上面写写画画。对于这种设计,很多人都无法确定这是一种真正的创新还是一个噱头。对此,我们也感到非常困惑,我们暂时还是将其作为一种奇特的发明来看待吧。

5

铰链

首先,我们非常欣赏Yoga Book所用铰链的工程技术水平,它与其他Yoga设备所采用的都是相同的“表带”式铰链。但是,Yoga Book的10.1英寸机身较其他Yoga设备更薄、更紧凑,这意味着它的铰链不得不进行重新设计,而这个设计也让它的机身足够坚固。

事实证明,联想Yoga Book的铰链表现非常好,它在刚度和易操作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屏幕部分也可以停留在你设定的任何角度。当然了,你可以将它翻转360度,将其作为平板电脑使用,而这个时候它较一个普通的平板电脑厚不了多少。

如果要说对联想Yoga Book的第一印象,那就是异常地薄、紧凑和轻巧,给人的感觉是一款设计非常出色的产品。我们并不会将它称之为杰作,但是它的外观还是非常好看的。

6

光晕键盘

那么,联想Yoga Book所配备的假键盘又是怎么回事呢?由于无法感受到每一次的按键,我们认为这个所谓的“光晕键盘”很难称得上是一种行得通的输入方案。联想表示,人们在使用大约两个小时之后就能够适应它。但是,不管适应与否,它都仍然是一块没有实际按键可按的玻璃平面。我们没有机会长时间去使用它,但是我们的初步印象是,它可能没有普通键盘那样实用,但是聊胜于无。

有人说,发光的“光晕键盘”让Yoga Book拥有一种前瞻性的未来感,这可能是真的,但是我们无法想象这种键盘可以在未来生活中真正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它更像是从普通键盘设计倒退了一步,而不是任何形式的进步。

2

在纸张、玻璃上随意绘画和涂鸦

Yoga Book的设计初衷是成为一款相当强大的笔记设备,而我们相信它的确是这样的一款设备。实际上,除了笔记和绘图功能之外,Yoga Book似乎也不存在值得认真评测的地方。

硬件配置方面,联想Yoga Book采用10.1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英特尔Atom x5-Z8550 Cherry Trail处理器,4GB RAM,64GB内置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存储扩展,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集成LTE模块,内置8500毫安的电池,可以实现15小时的续航。

3

Yoga Book配备多功能手写笔,键盘部分则内置Wacom提供技术支持的数字手写板。手写笔本身可以装配两种不同的笔尖:一种是让你能够直接在玻璃表面上书写的手写笔笔尖,具有2048级压力感应和100度的角度检测;另一个是一个小小的墨盒,也更加特别。实际上,Yoga Book配有一本A5大小的记事本,你可以直接把它放置在触控面板上,然后就可以在这本记事本上用真正的墨水写写画画。接下来,你猜怎么着?所有你正在写或画的内容都会立刻反映在Yoga Book的屏幕上,因为键盘部分内的数字手写板能够隔着一段距离检测到手写笔的移动。

这听起来非常地巧妙,可能也有点令人费解,在现实使用中,它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输入的延时似乎只是微乎其微的,反映也足够灵敏,而最棒的一点就是,你无需牺牲在纸上书写的真实感,也无需牺牲以数字格式存储笔记的便利性。

4

小众产品

事实上,这一切都使得Yoga Book是一款非常非常小众的产品。它绝对不是面向大众消费者的设备,而是针对需要记大量笔记,或许还会画图、编辑电子表格、网上冲浪等,但是不会用它来做很多其他事情的商务人士。

联想Yoga Book搭载Atom处理器和体面的显示屏,但是10英寸的尺寸使得它无法成为办公利器。Yoga Book是一款外形时尚、近乎高雅的设备,旨在解决一个我们不是很确定是否存在的问题。不过,这里的妥协之处也是相当明显的,那就是它没有配备真正的键盘。也就是说,Yoga Book的压感键盘远不如实体键盘便利和实用。

联想Yoga Book拥有两种操作系统可选,分别是Android和Windows 10。其中,Android版本的售价为499美元,Windows 10版本的售价为549美元,定价还算合理。然而,你也可以用更少的钱去购买一款真正的记事本,然后用手机应用程序扫描笔记。

1

小结

毋庸置疑,Yoga Book是一个时髦的产品,但是它并不是一款突破性的设备,它拥有令人惊艳的地方,但是它缺乏明确的方向。可以说,Yoga Book拥有相当多的硬件创新,但是它并未在用户体验上有所创新。

也许,Yoga Book试图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平板电脑再次性感起来?”。但是,我们认为,Yoga Book这种平板电脑配备纸质笔记本的解决方案并不是很好。(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Yoga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