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Surface Laptop评测:设计精美、硬件强大的微软笔记本电脑
2017-06-16 07:24:37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微软的初代Surface产品——第一代Surface Pro和Surface RT,第一眼会让人想到平板电脑,而最新的Surface Laptop则会让人第一时间想到笔记本电脑。

微软在推出初代Surface平板电脑的时候,主要是为了推动Windows 8(平板为先/触摸为先)操作系统的发展。如今,微软推出Surface Laptop,则是为了抢占教育市场,对抗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

优点:

Surface Laptop采用一个苗条的、现代化的设计,并且拥有一系列的炫酷机身颜色选择。同时,Surface Laptop的电池续航非常强大,键盘和触摸板的表现也很出色。

缺点:

Surface Laptop预装Windows 10 S操作系统,而Windows 10 S只能默认安装预先批准的应用程序(Windows 10 S系统可以升级至Windows 10)。Surface Laptop笔记本电脑上使用非常规面料,虽然手感不错,但是如果有食物或饮料洒在键盘的面料上清洁起来也很麻烦。Surface Laptop的炫酷颜色版本仅限于售价更昂贵的机型,它的端口选择也是有限的,并且没有配备USB-C端口。

小结:

当前,笔记本电脑市场中的竞争非常激烈,Surface Laptop在这个拥挤的市场中不一定会脱颖而出。但是,Surface Laptop拥有出色的外形设计,并且机身坚固,便于携带,是一款不错的翻盖PC机。

当前,笔记本电脑仍然是很受欢迎的,从苹果MacBook Pro到戴尔XPS 13,再到联想iconic ThinkPad,这也是微软最新的Surface Laptop最终成为一款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原因。

5

外形设计

Surface Laptop笔记本电脑的设计看似传统,但是它的外形还是很漂亮的,它的机身很薄,并且较13英寸MacBook Pro更轻。同时,入门级Surface Laptop的硬件配置也很高端,它搭载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4GB内存,128GB固态存储空间,起售价为999美元,而8GB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版Surface Laptop的售价则为1299美元。此次,我们评测的就是1299美元版本的Surface Laptop。

Surface Laptop采用分辨率为2256 x 1504的触摸显示屏,宽高比与Surface Pro一样,为3:2。这意味着,Surface Laptop的显示屏接近于正方形形状,而其他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宽高比则为16:9。其中,3:2宽高比的显示屏更加适合阅读长文本文件和管理办公文件,而16:9宽高比的显示屏则更适合看电影和电视节目。

3

Surface Laptop兼容Surface Pen,它需要单独购买,售价为99美元。与很多配备手写笔的PC机不同,包括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Surface Laptop的显示屏无法360度旋转或者是从键盘上分离出来。

Surface Pen在Surface Laptop上的使用体验非常不错,我个人非常喜欢。Surface Pen将会成为Windows系统的一部分,而不仅仅只是通过OneNote应用做做笔记而已。Surface Laptop的屏幕不能翻转,因此并不适合用来写字。如果你要通过Surface Pen在Surface Laptop上写字的话,屏幕会一下一下的向后抖动。对于一款笔记本来讲,铰链的设计旨在为屏幕和键盘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微软可能考虑到Surface Pen使用时的感受,因此将铰链设计得很紧。

相较于旧版Surface Pen(售价60美元),新版Surface Pen的压感级别从1024提高到4096,同时采用高灵敏度笔尖倾角,21毫秒延迟,堪称世界上最快的数字触控笔。值得一提的是,旧版Surface Pen也可以兼容Surface Laptop。

6

与其他的Surface设备一样,Surface Laptop也配备相同的长而薄的电源连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Surface Laptop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在于,它的键盘掌托部分覆盖Alcantara人造织物材质,这是一种非常坚韧的材料,由聚酯和聚氨酯制成,这种材料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用于制造汽车和船只。很多人认为,Alcantara材质在长期使用后,会磨损或者变脏。但事实证明,Alcantara材质非常精美,并且易于清洁,微软称用户可以用湿布擦拭各种污渍。

Surface Laptop的金属机身也非常招人喜欢,尤其是各种灰尘和污渍,用手一擦就干净。

硬件配置和性能

Surface Laptop的起售价为999美元,而此次我们评测的版本是1299美元,它搭载英特尔第七代酷睿i5处理器,8GB内存,256GB内置存储空间,足以应付大部分的日常使用,除非是大型照片或者视频编辑处理、大型游戏等,否则基本上不会出现卡顿和延迟问题。

微软承诺,如果只是一直播放视频的话,Surface Laptop的续航时间能够达到14.5个小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Surface Laptop的电池续航表现很好,在高频率使用情况下,它的续航时间依然能够达到7个多小时。

Surface Laptop的设计偏于保守,它没有可以翻转的显示屏,也并未配备USB-C端口,它也没有配备SD卡插槽,但是它配备mini DisplayPort、耳机接口和Surface连接器。

1

Windows 10 S

在实际操作使用中,Surface Laptop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做工很好、超级精美的笔记本电脑,它采用全铝制机身和孤岛式键盘。Surface Laptop预装的是微软全新打造的Windows 10 S系统。Windows 10 S是Windows 10的一个简化版,只能在官方Windows Store中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而这也就意味着用户能够使用的应用程序数量将会受到限制。不过,你还可以选择从Windows 10 S升级到Windows 10 Pro,这个福利会持续到2017年年底,之后再升级就需要花费49美元了。

这种限制的好处在于,微软可以帮你对各种应用进行审查,防止恶意软件的侵袭。当然了,这也意味着各个应用需要遵守微软的规定,不会过多地占用系统资源或者消耗电量,而微软也可以更及时地控制系统的更新与安全特性。

4

小结

在Surface Laptop身上,我们并未看到太多Surface设备的影子,反而更多的是倾向于笔记本电脑设计。Surface Laptop的外形设计很酷,材料也很独特,但是它并未配备USB-C端口,预装的是包含限制的Windows 10 S操作系统。

就一款笔记本电脑而言,Surface Laptop是一款外形精美、硬件高端的产品,它并非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但是使用体验很是令人愉快。(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urface Laptop 微软 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