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脑洞也是Real大!十款炫酷而又另类的可穿戴设备盘点
2017-03-17 16:02:07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可穿戴行业的重心仍然集中在健身手环和智能手表类设备上,主打的功能包括心率追踪、计步、睡眠追踪等。但是,也有一些全球各地的小型初创公司正在研发并推出各种炫酷而又奇葩的可穿戴设备,它们的功能也略显另类。

今天,外媒PC World网站为我们盘点了一些另类而又古怪的可穿戴设备,具体如下:

Dosime:辐射探测器

2

Dosime辐射探测器的售价为199美元,它可以让人们在家里实时检测周围的辐射照射量,包括自然(土壤、水和空气)、人造(核电、X光机)等来源。Dosime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通信,当进入高辐射地区时,用户手机会收到提醒。

Dosime辐射探测器既可以装置在家里,实时检测家里的辐射量,也可以在出门时夹在衣服上,检测外界的辐射量,它每4秒探测一次,检测环境中的X射线和伽马射线。

Doppel:可影响你的情绪

3

感觉紧张?昏昏欲睡?有一款可穿戴设备可以帮到你,它就是Doppel,它于CES 2017正式亮相。

Doppel的作用不是测量用户任何的健康数据,而是能够影响用户的情绪。Doppel手环与Apple Watch或其它智能手表一样,能够提供触觉反馈,能够根据用户的选择速度有节奏地拍打用户的手腕。快节奏拍打能让用户的情绪兴奋起来,而慢节奏则可让用户的情绪冷静下来。按照计划,Doppel将于3月份出货,预购价是125英镑。

Sandfox:“瑞士军刀”智能手表

4

Sandfox也是在CES 2017大会中亮相的,它自称是“智能手表界的瑞士军刀”,它预装Android操作系统,配备“自我学习”虚拟助理,开发者称这个语音助理较Siri更加智能,它内置GPS和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用于Skype和Facebook视频通话,另外一个用于拍摄静态照片。

Sandfox手表的表壳材质是金属钛,表面是大猩猩康宁玻璃,8GB版本的售价为650美元,16GB版本的售价要更昂贵。另外,Sandfox智能手表的零售盒中还配备一个微型投影仪、蓝牙扬声器和蓝牙耳机。

QuietOn:主动式降噪耳塞

5

QuietOn是一款主动式降噪耳塞,它是一款能够最大程度上主动消除所有声音的耳机。QuietOn耳塞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佩戴起来既牢靠又舒适,紧密贴合人耳轮廓能够进一步帮助QuietOn减少所听到的噪声。其中,QuietOn最抢眼的部分就是采用的主动消音技术。

与其他消音耳机类似,每个QuietOn耳塞上都有一个小型麦克风,能够捕捉用户周围环境中的声音。通过耳机内的一个扬声器,QuietOn能够发出一个与外界声波完全相反的波段,两种声波相位相差180度,实现了互相抵消,因此用户就听不到外界的噪声了。

BACtrack Skyn:监测血液酒精含量

6

BACTrack Skyn 智能手环可以通过监测皮肤表面蒸发的乙醇分子来检测用户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它还内置蓝牙模块,能够将监测数据实时传输到相配套的智能手机上,用以记录。

BACTrack Skyn的配套应用内置了紧急联系人功能,一旦佩戴者饮酒超过一定数量,系统就会自动向预设的联系人发出信息,报告当前状况。如果你是个想忌酒的人,BACTrack Skyn也可以帮到你。只需要预先在配套应用中设置饮酒量的上限,一旦监测到的数据达到所设置的上限,BACTrack Skyn就会开始发出提醒,提示用户饮酒要适量。

WAIR Active:防污染围巾

7

时尚配件还是防空气污染面罩?WAIR Active可以让你一举两得,这个围巾(男士和女士)设有防污染口罩和活性空气过滤盒,空气过滤盒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一个应用程序,提醒你应该何时何地去戴上WAIR。当前,WAIR Active已经可供预定,它的预定价格是54英镑至87英镑。

脑传感眼镜:SAFILO SMITH太阳镜

8

SAFILO SMITH的外形设计非常接近于普通眼镜,因为它没有配备摄像头、没有显示屏、甚至连麦克风都没有。SAFILO SMITH智能眼镜会在镜架里内嵌五个传感器,专门用来测量佩戴者的脑电波。同时,SAFILO SMITH智能眼镜会将测量数据发送到智能手机配套应用程序中来评估佩戴者的思维状态,帮助用户放松精神和冥想。

按照计划,SAFILO SMITH智能眼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发售,售价尚未可知。

Thync Relax:三角式贴片

9

2015年,初创公司Thync对外发布了一款200美元的三角式可穿戴设备,它可以贴在额头上,然后向你的头部两侧发送电脉冲,它的目的是提高你的精神或减轻你的压力。

Thync Relax的设计理念很酷,它通过产生经颅直流电刺激神经,让人大脑放松,带给人们舒适、平静的感觉。

最近,Thync发布了最新的版本Thync Relax,从原来贴在额头上的“姨妈巾”,变成了一个类似项圈式的设计,佩戴体验直线上升。

Pavlok电击手环:让你戒掉坏习惯

10

咬指甲?抽烟?磨牙?Pavlok电击手环可以帮你戒掉这些坏习惯,它的功能比较独特,它可以通过振动和电击(50到500伏特)等形式来帮助用户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过,有媒体对这款手环进行了一个实验,证明它并没有所描述中的那么好。目前,Pavlok电击手环的售价为170美元。

Matrix PowerWatch:靠体温充电

11

Matrix PowerWatch是一款能够将身体热量转化为电能的智能手表,用户一旦将它佩戴在手腕上,用户的身体热量将能够为手表提供电力,以完成计时和其他的一些巧妙功能。除了“体温供电”之外,PowerWatch还可以使用生物识别信息来告知用户一天中产生的能量和燃烧的卡路里总量。

如果PowerWatch真的如传言那样“体温供电”,那么理论上来讲它真的是永远都不需要充电的。也就是说,只要用户产生体温,PowerWatch就可以运作下去。

目前,用户可以通过众筹平台Indiegogo订购Matrix PowerWatch,售价为139美元,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出货。(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炫酷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