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微软Surface Pro(2017)惊艳亮相 都有哪些新特性?
2017-05-24 06:38:00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微软在上海发布了三款Surface设备,分别是Surface Studio/Laptop和Surface Pro,其中前两款已经在海外上市发售,这次主要是宣布国行价格。Surface Pro则是全球首发,它其实就是所谓的“Surface Pro 5”,取代现款Surface Pro 4。全新的Surface Pro(2017)与Surface Pro 4在外形设计上基本没有区别,但是包含重大的内部改进。

Surface Pro(2017)的起售价为799美元,略高于Surface Pro 4,所有机型的Surface Pro(2017)都已经可供预订,将于6月15日出货,与Surface Laptop是同一天。Surface Pro(2017)将于全球26个市场发售,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印度和中国台湾地区等。

3

Surface Pro(2017)改进

也许,Surface Pro(2017)最大的变化就是,微软将其称作一个“笔记本电脑”而不是“二合一设备”。微软并未放弃“能够取代笔记本电脑的平板电脑”这种想法,但是该公司认为,用户现在购买的Surface设备已经可以完成传统笔记本电脑的所有操作,因此可以称作笔记本电脑。

在微软的硬件阵容中,Surface Pro(2017)扮演着重要角色,它刚好可以弥补高性能Surface Book和相对低端的Surface Laptop之间的差距。显然,Surface Pro 4已经过时了,而Surface Pro(2017)的到来无疑令人兴奋,即便它只有内部硬件规格改进。

2

微软商店将会提供“定制设备配件”,去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他们的Surface。就外形设计上来讲,Surface Pro 4和最新发布的799美元Surface Pro(2017)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二者都采用12.3英寸PixelSense显示屏,但是Surface Pro(2017)配备一个更加出色的键盘、一个颇为特别的转轴(最大角度可达165度)和一支更为灵敏的Surface Pen。你可以为Surface Pro(2017)选择一个更为传统的Type Cover键盘(129美元)或一个全新的Signature Type Cover (159美元),Surface Pen手写笔的售价为100美元。

4

Surface Pro(2017)内部硬件规格的改进令人印象深刻,它搭载全新的Kaby Lake处理器,性能可以提升20%,电池续航也从之前的9小时上升至13.5小时。同时,如果你不喜欢Surface设备风扇的话,你很幸运,因为Surface Pro(2017)包含一个全新的无风扇酷睿m版本可选。

一款类似平板电脑的笔记本电脑

Surface Pro(2017)依旧依赖于Surface connector充电,而不是时髦的USB-C端口。同时,Surface Pro(2017)将会拥有一个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版本可选,Surface Pen手写笔要另外出售。对此,微软给出的解释是,有很多用户可能已经又有了一支Surface Pen手写笔,无需浪费。

在Surface Pro(2017)发布会中,微软还展示了一款全新的Office应用Whiteboard,这是一个合作应用程序,它的很多操作主要依赖于手写笔去实现。微软鼓励全球各地的人们使用数字墨迹书写,释放更多创造力、团队协作和生产力。

今年秋季,微软将会对外发布一款LTE版本的Surface Laptop,它运行全新的Windows 10 S操作系统。相比较之下,Surface Pro(2017)运行的是Windows 10 Pro操作系统。

6

详细硬件规格

相较于Surface Pro 4,Surface Pro(2017)的运行速度要快20%,电池续航提升50%,售价基本相同。对于Surface Pro(2017)如何大幅提升电池续航这个问题,微软称,它的电池容量有所提升,全新的酷睿处理器和Windows 10创造者更新也让其更有效率。

Surface Pro(2017)拥有多种处理器、内存和存储空间版本选择,799美元版本搭载英特尔酷睿m3处理器、4GB内存、128GB固态硬盘和英特尔HD Graphics 615显卡。Surface Pro(2017)拥有两个酷睿i5版本选择,分别是999美元4GB内存/128GB SSD版本和1299美元8GB内存/256GB SSD版本,它们都集成英特尔HD Graphics 620显卡。同时,Surface Pro(2017)还拥有三个酷睿i7版本选择,分别是1599美元8GB内存/256GB SSD版本、2199美元16GB内存/512GB SSD版本和2699美元16GB内存/1TB SSD版本,它们都集成英特尔Iris Plus Graphics 640显卡。

5

Surface Pro(2017)拥有四种颜色的配件选择,全新Surface Pen、改进Type Cover和Sculpt鼠标将会拥有深酒红、亮铂金、灰钴蓝和黑色等颜色选择。

微软为Surface Pro(2017)提供全新手写笔,这款手写笔支持4096级压感,笔迹更加细腻。微软表示,全新的Surface Pen是“世界上最快的数字触控笔”,它的延迟仅有21毫秒,拥有夸张的4096级压感,并且可以更灵敏地识别笔尖的倾斜角。

8

同时,Surface Pro(2017)还支持最大165度角的无极支架模式,微软将这个角度称为Studio工作室模式,在这个角度下,更适合用Surface Pro的屏幕进行创作。

与Surface Studio一体机一样,Surface Pro(2017)也支持新配件Surface Dial模块,它采用的是圆柱形的设计,放在屏幕上可以出现一个径向菜单直接来操控,这一功能主要面向设计师。

7

小结

总而言之,Surface Pro(2017)在外形设计上与Surface Pro 4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它的内部配置拥有大幅改进。微软声称,Surface Pro(2017)包含多达800项的调整,使用体验会有很大的改变。(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 Pro(2017) 新特性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