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你见多了明星银屏上的样子 却不知道戴上VR竟这么可爱
2017-12-13 09:56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技术的发展,VR影视越来越受到行业关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纷纷新增了相关奖项。为期八天的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于12月2日正式闭幕,3Glasses受邀成为短片节评委会唯一指定VR设备,所以才会有一群影视明星大咖齐聚,戴上3Glasses蓝珀S1 VR头显的场面。本届短片节新增的“最佳技术应用短片”奖由互动世界携手华荣道出品的VR短片《秦俑之眼》拿下。

蒋雯丽:知名演员,代表作《牵手》《立春》《金婚》《我们来敲门》《幸福来敲门》

本届短片节评委会构成相当强大,本届评委会主席、知名演员蒋雯丽,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保罗·布朗,中国知名导演编剧李杨、香港知名影评人卓伯棠、系列动画《熊出没》总导演丁亮、知名纪录片导演彭辉,西班牙知名编剧、制片人伊万·米那布莱斯等七位评委通过3Glasses提供的VR设备,体验沉浸世界的魅力,发掘VR短片中最优秀的作品。

保罗·布朗:美国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代表作《X档案》、《量子跳跃》、《星际迷航:旅行者》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简称:CSFF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广播 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是目前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

李扬:知名导演编剧,代表作《盲井》、《盲山》、《盲道》等

短片节创办宗旨为鼓励国内外优秀新媒体短片创作,发现和扶持影视创作人才,孵化优质影视创意项目,促进影视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伊万·米那布莱斯:西班牙知名编剧、制片人,代表作《亲爱的巴马科》等,参加过700多个电影节,赢得了160多个国际奖项

经过七年的培育和发展,深圳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成为国内外业界一致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与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并列为中国三大国际性影视文化节庆活动,并于2016年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

卓伯棠:香港知名影评人,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

知名电影节关注VR,新增VR相关奖项,足以证明VR对于电影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导演丁亮发言称“新技术奖也是我关注的,这也是很多同类型所缺少的部分,短片节能设置这样的奖项也让我很高兴。新媒体的出现对影视的冲击很大,会带来新的叙述语言,让观众沉浸在其中,甚至让观众干涉剧情,会为未来产业带来变化。”

彭辉:知名纪录片导演,代表作《空山》、《平衡》、《背篓电影院》等

3Glasses作为国内领先的VR企业,其MR头显蓝珀S1受到活动方和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好评。通过3Glasses蓝珀S1设备,评委沉浸到一个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真实感受电影带来的魅力。保罗·布朗在本次次佩戴3Glasses的VR头盔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评审VR作品,VR这种新兴的技术将给影视带来革新。

无独有偶,11月11日,虚拟现实影片《血肉与黄沙》获得奥斯卡特别成就奖,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奖的VR影片,对坚持新技术探索的VR影视作者是巨大的鼓舞,中国在这方面的探索也丝毫不弱。VR影视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渴望在视觉和听觉上完全浸润于影片内容。渴望与剧情人物形成互动,甚至改变他们的命运。

第八届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评委

本次“最佳技术应用短片”被VR短片《秦俑之眼》拿下,讲述了千年前“中国军团”秦兵马俑的盛况。带上蓝珀S1,身临其境地成为秦俑的一员,清晰感受到自己一声声强有力的心跳。随着时光倒转,观众将以秦俑的身份经历被发掘、备注早、被埋葬的历史瞬间。此前,蓝珀S1曾走进首次央视春晚VR直播间(2017年春晚),以官方合作伙伴参与2017香港法国五月美食节。

相信以后,更多的VR和MR设备也会很快走进千家万户。2017年12月19日即将举办的3Glasses“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发布会将发布VR新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或许将给带来惊喜,让VR离我们的生活更进一步。发布会详情:http://suo.im/2BuDa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R 3Glasse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