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发力家庭场景 百度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问世
2018-03-27 18: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26日,百度在京正式发布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价格599元,原价1999元,加入了智能音箱市场大战。

当前,家庭场景应用成为科技巨头必争之地,而在这一领域,智能音箱行业如火如荼,行业演变中,百度也抓住了代表未来趋势的产品形态——带屏智能音箱,希望能通过这一产品让百度深入走进更多家庭。在此次发布会上,百度还宣布战略投资小鱼在家,从资源、资金、平台等各方面予以支持,此举也显示了百度发力家庭场景应用领域的决心。

122

小度在家搭载了最新百度DuerOS对话式AI操作系统,融合六麦远场语音、优质音箱、触摸屏、摄像头于一身,听得懂、看得见、能对话、会思考。查天气、问菜谱、播视频、讲故事、看新闻……只需一句话,它就能满足全部需求。

此外,“小度在家”有摇滚红、爵士绿、经典灰、朋克黑四种颜色,配有一块7寸屏幕,具备视频处理能力和独立图像信号处理器;采用环形六麦克风阵列,可全向拾音,语音唤醒和识别抗噪能力强;研发团队还进行了专业EQ调音,保证音响体验优质。

并且“小度在家”拥有3000万条短视频、1400万条百科、50万儿童故事、100万相声小品戏曲、100万道菜谱、上亿母婴知识等海量资源,可充分满足用户对于智能音箱的内容需求。

对于为何要发布带屏幕的智能音箱,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有屏幕和没有屏幕的音箱差别就像收音机和电视机的区别。AI 不仅可以赋能传统硬件产品,更可以通过跨界催生出新物种,“小度在家”就是由 AI 催生的新产品形态,是中国市场革命性的 AI 新物种,也将打开新的应用场景。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表示,百度AI 能力业内领先,此次第一次进行这么大力推广,就是因为这是第一款我们真正做对的产品——包括语音、技术、硬件等方面,都做对了。百度也希望能够利用小度在家,使得百度真正走入家庭中。

除了小度在家的产品形态和功能,其价格也是很受行业关注的因素。发布会现场,小鱼在家创始人宋晨枫分次公布1999元、1599元的价格,直到将李彦宏请上台,直接砍去1000元,宣布599元的补贴后价位。

景鲲表示,既然认准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就是未来趋势,那就要将其打造成行业第一个、用户体验最好的一个,促使其推动整个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视频音箱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