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3年卖出1000多万只 是谁创造了小米插线板?
2018-04-28 16:17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5年,小米米粉节推出了一款带有USB口的插线板,在外观设计和功能上完全有别于传统插线板。这款插线板一经推出就成为爆品,公开数据统计,推出当天这款插线板销量为24.7万只,上市3个月销量突破100万只,如今销量早已超过1000万。对一个不太起眼的小品类来说,这些数据确实有点恐怖。而生产小米插线板的青米科技也借此在市场上一跃成名,成为屈指可数的销售过亿小米生态链企业。

在小米插线板之后,公牛、网易、奥睿科等品牌也纷纷推出了带有USB口的插线板,外观、功能与小米插线板如出一辙,但体积不如小米插线板小巧。随着市场上USB插线板越来越多,这类插线板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最爱,可以说,小米插线板改变了整个插线板行业的态势。

如今,作为知名的小米生态链企业,青米的产品早就跨出了插线板的范畴,数据线、充电器也成为了米粉的选择。2018年青米还推出了米家车载逆变器,首发10分钟就全部售罄,可以说是相当火热。

据悉,青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时隔一年半就推出了小米插线板,后期还陆续推出数据线、逆变器等,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公司,是什么支撑着青米如此强大的研发能力呢?这要从青米科技幕后的英雄-突破技术说起。

突破技术成立于1995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末端电源领域标准制定者、国家安全用电领导者。2000年,突破技术通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审核认定,成为航天插座定点生产企业,为神五、神六等设备提供航天专用转换器,这一定位更加稳定了突破技术高端插座的形象。

进入到2013年,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的一年,突破技术开始进行互联网方向的转型,而当时互联网行业代表之一—小米也立志改变中国插线板行业的现状,为消费者提供像艺术品一样的插线板。突破技术在研发水平和行业地位上处于领先地位,而小米在互联网思维和渠道上有优势,两者一拍即合,共同成立了小米生态链公司—青米科技。

开发新品,研发团队是重中之重,而突破技术的研发团队是业内知名的,有着近20年的研发历史,是行业电器附件标委会、防雷技术标委会成员、新国标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制定者,七度获得中国工业创意红星奖。青米科技成立伊始,就从突破技术研发中心抽调了多名资深工程师,负责小米插线板的研发。

在研发过程中,为了使产品可以薄个1-2mm,突破技术付出的是挑战行业标准件,把十几年不曾改变的标准件进行了优化,这意味着时间、精力、金钱上的巨大投入。外观上,为了使产品更精致美观,研发花费了七个半月才定型,内部电路板和电器元件更是多次全部推倒重来。历经整整一年半,才成就了美轮美奂的小米插线板。

小米插线板是突破技术与小米跨界融合的一次尝试,也是突破技术在互联网思维下进行的转型升级。未来,突破技术也会不断学习互联网思维,为用户带来更完美的产品。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米插线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