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Q1电话会议实录:Model Y将掀起“制造革命”
2018-05-03 10:2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TheStreet.com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特斯拉公司(NASDAQ: TSLA)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4.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增长26%;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30亿美元扩大115%。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CFO迪帕克·阿胡加(Deepak Ahuja)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实录:

分析师:Model 3每周5000辆的产量目标是不是意味着必须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

马斯克:电池生产总是在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运转,组装线一般是两班倒或三班倒,上漆工人是每周工作6天,但特斯拉汽车的大部分生产工作都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展开。

分析师:特斯拉会增派人手加紧生产Model 3,这会对Model 3毛利率带来哪些影响?相比其他汽车厂商,特斯拉每辆车的平均工时是多少?

马斯克:先进的机器设备需要维护工程师,他们的薪酬可不低。通过消除多余的自动化操作,特斯拉每辆车的生产成本极有可能会下降。

阿胡加:雇佣更多劳动力还需要其他附加成本,但这些都是暂时的。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想方设法消除这部分成本。

分析师:能否透露一下融资计划?

马斯克:我并不想去进行融资。

分析师:卫星带宽会不会成为特斯拉与SpaceX之间的一个潜在合作领域?

马斯克:也许吧。

分析师:请问公司在组装厂面临什么样的生产问题?

马斯克:我们拥有地球上最大的两个工厂,一个是超级电池工厂,一个是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不久以后,超级电池工厂能够以每周5000块的速度生产Model 3电池组和其他组件,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马斯克:特斯拉制造系统的最大挑战来自于软件,但汽车行业没有一家公司的软件性能赶得上特斯拉。

分析师:请谈一谈Model Y资本支出的需要。

马斯克:资本支出目前非常少,但在2019年会大幅增加。Model Y将掀起一场“制造革命”,在Model Y生产过程中,特斯拉会尽量避免曾经在Model 3上面犯过的许多错误。

分析师:特斯拉能否在年底前将Model 3毛利率提升至20%左右?

马斯克:到今年年底,Model 3的毛利率会接近于20%,但公司不会给出具体数据。特斯拉的目标是在明年Model 3毛利率达到25%。

分析师:可否谈一谈芯片工程部门主管吉姆·凯勒(Jim Keller)的离职?

马斯克:吉姆是一个好人,之所以加盟英特尔,是因为他想从事自己想做的事情。Autopilot部门其他重要高管仍然留在特斯拉。

分析师:可否谈一谈Model 3新的毛利率指导性预期?特斯拉之前估计,在产量稳定在每周5000辆以后,Model 3的毛利率会达到25%。

阿胡加:关税、更高的制造成本、美元疲软以及额外的劳动力,这些都会在短期内给Model 3的毛利率带来不利影响。

分析师:特斯拉资本支出为什么会更低,以及这对Model 3生产的影响。

阿胡加:我们现在对我们的投资方式更加明智。目前特斯拉仍然存在进一步降低资本支出的空间。

分析师:请谈一谈共享汽车计划。

马斯克:全自动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同时还需要软件来管理整个共享汽车车队。特斯拉在全自动技术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至于何时推出这种服务,最大的问题是监管部门审批的速度。自动化不会完全消除恶性事故,即便它们会大幅减少这种事故。一旦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致命事故,立即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另外,一些媒体记者说自动驾驶系统更不安全,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马斯克:Model Y将在大约24个月内开始投入生产,生产地点目前尚未确定,但不会是在弗里蒙特。

分析师:戴姆勒CEO说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式卡车的电池组违反物理学定律,管理层对此作何评价?

马斯克:Semi在生产时候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00英里。特斯拉目前就能制造出续航里程达500英里的卡车。我们必须在电池充电速度和成本之间做出取舍。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比拥有超快充电速度更重要。

分析师:特斯拉将来是否会向其他汽车厂商开放超级电池工厂网络?

马斯克:我们很高兴开放我们的超级电池工厂网络,前提是汽车厂商愿意支付与他们的用量成比例的费用,同时支持我们的充电连接系统。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汽车厂商愿意与我们合作。

分析师:管理层如何看待电动重卡厂商Nikola对特斯拉提出的20亿美元诉讼?

马斯克:一家名为Nikola的公司起诉特斯拉,是非常荒谬的事情,这起诉讼根本不值一提。

分析师:请谈一谈Semi电动卡车的经济性。

马斯克:偏低的能源成本将是Semi电动卡车的一大卖点。电动卡车将蚕食铁路运输市场。

分析师:特斯拉目前接到了多少辆Semi订单?特斯拉的生产目标是什么?

马斯克:Semi电动卡车目前已经预订出去2000辆,但特斯拉目前在销售Semi方面投入的精力并不大,Model 3才是特斯拉当前关注的最重要事情。

分析师:在Model Y组装地点上,特斯拉什么时候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马斯克:今年会做出决定,不迟于第四季度。我们还必须做出中国超级电池工厂的选址决定。未来所有的超级电池工厂都将融入车辆生产。

分析师:能否透露一下特斯拉Autopilot的使用数据,最新事故是否会对Autopilot的使用带来不利影响?

马斯克:在通过Autopilot驾驶的里程占比上,我们看到了稳定的增长。安装了Autopilot的车辆有三分之一的里程依赖这种自动驾驶技术,在有些地区甚至达到了二分之一左右。在事故发生的消息刚刚曝光时,Autopilot的使用量的确出现下滑。

分析师:Model 3的产量是什么时候达到每周3000辆或4000辆的?

马斯克:特斯拉看到了媒体大量相关报道,Model 3登记情况也被密切追踪。公众应该很快知道Model 3周产量达到3000辆或4000辆的时间。但是,特斯拉并不打算公布这些里程碑数据以取悦投资者。我认为,如果投资者担心市场波动性,那他们就不应该买入我们的股票。

分析师:能否谈一谈Model Y的设计和生产系统?

马斯克:Model Y设计和生产系统将“远远好于”Model 3。(编译/清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