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事故调查:司机在半自动模式下松手驾驶80秒
2018-05-18 15:17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5月16日警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最近发生的犹他州特斯拉事故中,肇事司机在事发前开启了她的特斯拉半自动驾驶功能,手松开方向盘达80秒之久,随后撞上了一辆停在红绿灯前的消防车。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成立了专门的事故调查小组,调查了这起事故的详细情况。调查结果表明,这位28岁的特斯拉司机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反复多次开启她的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驾驶功能。驾驶中总共有十几次手握方向盘的纪录,其中有两次超过一分钟。该司机在事发前1分22秒最后一次启用了自动驾驶仪,2秒后手松开了方向盘,一直到汽车以97公里的时速撞到消防车。

该司机告诉警方,事发前她在用手机查看驾驶路线。由于未能认真驾驶车辆,她受到了交通违规处罚。幸运的是,这起事故只造成了特斯拉司机的一只脚受了伤,具体伤情尚不清楚。消防车司机也只在现场接受了轻伤检查,没有去医院。

5月16日,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驾驶过程中司机应该随时保持手握方向盘控制汽车。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是基于雷达系统,靠360度摄像头以及传感器来检测附近的物体并紧急制动。该半自动系统只是能够帮助避免或减轻事故中的冲击,并不能完全避免碰撞,建议司机不要完全依靠于该系统。

犹他州特斯拉事故是涉及自动或半自动车辆的最新事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目前还在调查3月份在加州发生的一起致命事故,该事故同样涉及一辆启用了半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Model X。(实习编译:王田 审稿:李宗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