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SEC起诉马斯克 寻求禁止他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董事
2018-09-28 11:1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周四向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对特斯拉CEO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其有意误导投资者,寻求禁止他在美国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董事。

特斯拉

特斯拉

SEC指控他此前在发表推文称已为私有化交易锁定融资时误导了股东,涉嫌欺诈。

美国时间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已锁定资金。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

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推特截图

特斯拉并未在该案中被列为被告,但SEC正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目前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股东兼CEO。

这项诉讼也寻求民事罚款与其他赔偿。SEC并无刑事执法权,SEC称在诉讼案获得结论前,马斯克仍为特斯拉的CEO。

SEC就此指控在周四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SEC下属执行部门的联合主管斯蒂芬妮·阿瓦基安(Stephanie Avakia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为马斯克的(私有化)言论是错误和具有误导性的,因为缺乏事实基础。

对此指控,马斯克发布声明表示,SEC所采取的这一没有正当理由的行动令我深感难过和失望,我采取的行动一直都是符合事实的、透明的以及切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的。

外媒称,该案可能给特斯拉带来沉重一击。因为,特斯拉品牌与马斯克密不可分,分析师认为,这家公司获得约500亿美元市值的背后,是华尔街对马斯克这位创新者的眼光和技术的赏识。

受SEC起诉马斯克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12%至270.8美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EC 马斯克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