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双11狂揽16.9亿,TCL“多箭齐发”再掀跨界营销高潮
2018-11-21 10:06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众所周知,双11是一年一度的品牌营销高潮,在流量如金的营销时代,对于广大品牌商来说,如何在这样关键的消费节点撬动受众的注意力,传递品牌精神,无疑成为了一个巨大挑战。

在今年双11营销大战中,作为深谙跨界与整合营销的行家里手,TCL再次表现出了不俗的营销思路。秉持“创意感动生活”的理念,TCL打造了一场名为“潮战先锋,燎动双11”的整合营销,以“潮”字为核心,联合科幻巨著《三体》引领潮科技、携手代言人马天宇解锁潮生活、联袂足坛巨星内马尔发起潮话题,三大IP矩阵不仅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场全民潮流狂欢,更为业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体》IP赋能,TCL“潮科技”show强势来袭

《三体》堪称是中国科幻界的里程碑,由这部巨作衍生而来的话剧一经推出也广受好评。2018年10月20日,《三体》3D科幻舞台剧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场上映,而作为本剧的合作方,TCL更联合京东在现场打造了一场潮流科技show。通过巧妙地将产品融入到《三体》官方授权的原画中,并以原画为基础设计展台,TCL为观众呈现出一个高度还原的三体科幻世界。

除线下活动以外,在线上,TCL推出了一支名为“TCL科技进化论”的互动H5。在这个H5里,TCL完美融入了三体情节、TCL潮科技产品等元素以及时下最热门的性格测试、任务模式等H5互动环节,让该H5的互动性与引流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TCL“潮科技”show,向现场观众展现了TCL家电的“潮科技”产品实力,提升了TCL家电的曝光量,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发挥到最强。TCL携手《三体》为观众打开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世界,让TCL的科技力和影响力深入人心。

明星代言人加持,马天宇化身潮流魔术师演绎 “潮生活”

科技十足看《三体》,潮流莫过马天宇。为了将潮流生活完美诠释给用户,在双11预热期间,TCL携手品牌代言人马天宇,一同打造了一场魔术大狂欢——马天宇潮流魔术师。“马天宇潮流魔术师”是以“时尚大咖”马天宇空降TCL潮流魔术站为故事基础,通过马天宇的魔术表演,用时尚、潮流的镜头语言,将TCL产品优势及卖点呈现给观众,同时为天猫平台进行有效引流。

10月31日,@TCL家电微博率先在#我的潮流生活#话题下,发布了马天宇潮流魔术师预告片,随后的5天时间里,“马天宇潮流魔术师”电视篇、洗衣机篇、冰箱篇、油烟机篇和空调篇依次上演。

短短6天,环环相扣的解锁规则和众多奖品福利,让这次视频解锁互动的参与量迅速突破千万。TCL利用时下最受大众欢迎的抖音形式,通过魔幻、潮流的镜头语言,在引发用户共鸣、社交分享的同时也勾勒出TCL家电的核心卖点。这也自然地把积蓄已久的营销势能落地到明星爆款产品,实现流量到销量的转化。

全球品牌大使实力打call,内马尔携手TCL官微发起“潮话题”挑战

有了未来科技,有了潮流明星,但在这个双十一,一直以国际视角著称的TCL还并不满足。11月4日,TCL全球品牌大使内马尔在自己的Twitter和Facebook发布了自己的定制版潮态度海报,为TCL实力助阵。内马尔定制版潮流态度海报一经释放,迅速被KOL疯狂转发扩散,内马尔&TCL关键词瞬间火爆国内外各大社交平台。

与此同时,为使传播效应扩展到最大,TCL官方微博等官方账号也一同发起话题挑战,并设置评论抽奖环节,呼吁用户积极参与活动。除此之外,PPTV还在自家体育频道为TCL&内马尔开启宣传专页,向平台用户彰显自身潮流态度;苏宁电商更是开启了TCL内马尔专场,与TCL一同打造销售节点,站内外同步制造话题声量,顺利开启双十一钜惠。

TCL借势内马尔的个人IP,与苏宁、PPTV之间的合作,让行业及消费者看到了三者跨界联动不仅扩大了IP效应,提升各自知名度,更能将用户的关注度转换为购买力,达到品效合一的目的,从而营造了品牌和电商平台之间传播推广的全新玩法。

多渠道齐发声,主题海报强势引出“潮态度”

除了上述三大IP矩阵在社交平台的狂欢以外,TCL还通过纵贯全时间节点的主题海报强势带出话题,潮态度海报与潮科技海报分别结合消费者生活场景和TCL家电科技,延展出别具一格的创意,并以此来与用户进行了深度沟通。

在双11备战之时,TCL电商推出的“TCL电商人”系列海报,以平和、写实、接地气的视角和朴实无华的画面与文字,将双十一前TCL员工的备战心态展现得淋漓尽致,堪称是在2018双十一来临之际一道独特的网络风景,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TCL对于双十一消费季的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TCL还在本次双11期间联动蓝V联盟PO出各自潮流态度。37家蓝V将“我的潮流生活”主题与自身品牌调性相结合,勾勒出不同的潮流生活场景,上演“蓝V潮流大事件”!

2018年双11月12日,TCL发布了双11战报,全网销售总额突破16.9亿,再次刷新记录。耀眼成绩背后,TCL“潮战先锋,燎动双11”营销战役功不可没。这场走心的营销,通过打造优质创意内容,传播了品牌价值,丰富了品牌个性,并且创新了营销思维,为TCL“创意感动生活”Slogan做出了最好的注脚。

从营销层面来看,“潮战先锋,燎动双11”的口号,本身就是一个极佳的创意卖点,再配合上三大IP矩阵和激发消费者共鸣的主题海报营销,其展现出的“潮威力”堪称双十一营销的经典案例。社交媒体时代,品牌需要摒弃广告思维,真诚与用户沟通,提供粉丝乐于消费的内容并激发分享,促进社会化传播,追求销量与品牌建设的统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C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