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导购 > 正文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李欧文:在摄影中见证自我蜕
2018-11-27 18:17   科技视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是什么决定你的样子?”,或许在摄影师李欧文的眼中,你可以找到另一个自己。独特的拍摄视角与深厚的技艺奠定了李欧文的成就和地位,在他的镜头下,每一个人都如同新生一般,焕发光彩。本期科技视讯邀请到了著名商业人像摄影师李欧文,分享他使用手中的相机去展示人物魅力的秘诀。          

11

李欧文,中国时尚人像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2012 WPO全球摄影师大赛广告类大奖、2016世界野生救援官方摄影师、华人华侨摄影协会终身会员。

12

Canon EOS 5DS ,F7.1,1/13秒,ISO 100

科技视讯:请问您认为商业摄影最重要的是什么? 商业人像摄影中最迷人的是什么?

答:从商业摄影本身的诉求点来说,最重要的是客户。因为商业摄影首先是能解决你的温饱和生存问题,同时情感的付出也是很重要的。当然,因为商业人像摄影的对象是人,它和拍风光不同,人是可以独立表达情感和自己的思想的,那么我在拍摄的时候,通过与客户的不断沟通,我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拍摄的思路更加新颖独到,这样更容易完成我们想要的东西。可以说商业人像摄影迷人之处,就是感受世间百态,透过镜头与人心灵的对话。

Canon EOS 5DS ,F2.8,1/80秒,ISO 100

科技视讯:您拍摄的许多照片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都非常震撼,如何实现这样的效果?

答:我觉得一场好的拍摄可能真的需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同样作为摄影师应该有思想,能够把握这次的拍摄。无论是脑中的想法还是灯光的布置、服装的选择甚至后期的把控等等,摄影师都应该有所准备,具备了这些因素才可能拍出好的片子。

13

Canon EOS 5DS R,F7.1,1/100秒,ISO 50

科技视讯:请问您如何看待色彩在摄影中的应用?

答:图片本身就是由光影、色彩、构图以及摄影师的想法组成的,色彩可以说是决定照片成功的一大因素。通过色彩,摄影师能够更加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我认为最终还是回归到你想要表达的东西上面,不同的色彩有不同的表达效果,比如唯美的、严肃的、温暖的,不同的情感和你想要表达的主题需要不同的色彩去搭配。

Canon EOS 5DS ,F11,1/125秒,ISO 100

科技视讯:您最喜欢的相机是哪一台,它在拍摄过程中发挥了哪些作用呢?

答:目前来说我使用最多的是EOS 5DS R,5060万像素足够高,画质呈现效果极好,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商业摄影标准。高像素可以让照片保留更多细节,让后期空间更丰富,是商业摄影的灵魂,这点非常重要。另外,因为我更偏爱柔和一点的感觉,所以我非常看重相机的直出效果,大家都知道佳能相机拍人像会更加红润自然,所以非常适合商业人像题材的拍摄,客户满意度也会更高。我12月8日即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开幕的摄影展,里面的所有作品都是由EOS全画幅相机完成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科技视讯:您认为EOS全画幅相机的优点是什么?

答:我使用过佳能的5D2、1DX和5DS R,整体感觉佳能全画幅相机的操控性是所有器材中最好的,操作非常便捷和灵活,其次是画质,画面的表现力很出色,清晰度、解析力都很不错,最后就是丰富的镜头群优势自然不必多说了。包括我最近正在使用的佳能前段时间刚推出的全画幅微单EOS R,画质优秀,对焦出色、宽容度表现极佳、握持感非常好。虽然是佳能的第一款全画幅微单,但使用过程中能感受到的确是一套非常成熟的系统,而且很专业。

14

Canon EOS 5DS R,F9,1/125秒,ISO 100

15

科技视讯:请您谈谈对佳能专微EOS R的看法,您觉得这台相机表现如何?

答: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认为它的表现足够出色,减轻了重量但专业性并没有减少。3030万像素既能保证高品质的图像输出,又有着较好的控噪表现。机身经过了全面设计,有着很多革新功能。触控翻转屏、多功能触控条的加入对于使用者来说都非常便捷。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台相机的,EOS R足以满足专业的拍摄需求。

Canon EOS 5DS ,F3.5,1/400秒,ISO 500

科技视讯:请问您在这么多次的拍摄经历中,有哪次拍摄最令您印象深刻,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答:我分享一次最轻松的拍摄经历吧,之前为演员赵又廷拍摄诗歌集主题的活动。赵又廷人非常好,修养、气质以及专业度都非常棒,因此整体拍摄过程非常轻松,我很快就完成了拍摄,并且片子的质量非常高。这套照片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赵又廷本人以及合作方都很满意。

17

Canon EOS 5DS ,F3.2,1/100秒,ISO 250

科技视讯:请问您是如何理解摄影情感的表达?该怎么拍摄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答:因为我拍人物题材比较多,我认为情感最终是人物内心深处的东西,最终通过情绪的表达,这种表达可以是多围纬度的。你的喜怒哀乐、抱负、梦想与渴望,可以通过眼神,面部表情,动作姿势,化妆造型,道具环境等各种方式体现出来。

18

Canon EOS 5DS ,F4.5,1/160秒,ISO 200

科技视讯:对于想要入行商业摄影行业的人,您有什么经验与建议与他们分享吗?

答:其实摄影受到数码相机影响非常大,这也造成了摄影入门的门槛比较低,而且市场复杂混乱的现象。因此想要入行商业摄影师首先应该有所追求,不能被一些不好的环境干扰。并且应该更加专注,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选择适合自己的器材,有了足够实力,才能够触摸自己的理想。

转载来源于科技视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佳能 李欧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