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风向标”牛耳奖出炉 ,360扫地机获“人工智能最佳应用体验奖”
2018-12-14 13: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13日,主题为“合力创变”的2018年度牛耳文娱盛典于北京演艺中心正式开幕。8年的沉淀已让牛耳奖成为中国新经济、新文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其也被誉为“互联网行业的风向标”。

当天,包括互联网领域、人工智能领域、创投领域等9个行业在内的若干奖项在现场揭晓。每一个奖项落地的背后,都蕴含了牛耳奖对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深刻洞察及脉络把握,而近两年大热的人工智能话题,在其中更是备受关注。

图片1.png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进入2000亿美元市场序列。而麦肯锡模拟报告预测,到2030年,近70%的公司都将至少采用一种形式的AI。面对这一想象空间巨大的千亿级市场,国内外巨头早已“嗅觉敏锐”进行“城池攻略”,并取得了可观成效。

放眼国际,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将在明年面向全球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寻求使用AI的人道主义和环境项目。互联网行业在资金与战略层面对“AI”进行了深度注入,而Google 「猜画小歌」交互、亚马逊Echo音箱的出现,则在一定程度表明,赋能智能陪伴、智能生活优化或许是“AI”未来的一大重要方向。

回看国内,一向以“安全公司”形象示人的360集团,其实也早在“AI”行业布局已久。早在2010年其就已在网络安全领域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杀毒引擎QVM,给网络安全领域带来了颠覆性变化。而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则是致力为“智能硬件矩阵”进行AI赋能的中心枢纽。

作为国内坐拥人工智能顶尖技术的几家公司之一,360凭借人工智能研究院三大引擎赋能的“AI”能量,在本次牛耳文娱盛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不菲成绩。其中,360扫地机S5以“激光雷达搭配SLAM算法”的先进应用设计,斩获“人工智能最佳应用体验奖”。

图片2.png

让AI技术更具实用性,是360人工智能技术备受喜爱的重要因由。360人工智能技术一方面得到来自360全系软、硬件产品的海量数据“喂养”。360搜索、360OS人脸识别等软硬、件产品近万亿次的用户行为,都让360人工智能模型日益精准。另一方面,360人工智能技术也不断赋能360软、硬件应用,让它们变得越来越智能。这种与产品捆绑,实现能力输出的方式,让360的AI技术更具实用性,不再浮于“炫技”表面。

不碰壁、不吵闹、有洁癖等人性化设计,则是360扫地机S5在本届牛耳盛典上夺得“人工智能最佳应用体验奖”的关键。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具备运动、视觉、交互“三大人工智能引擎”,“运动引擎”在360扫地机上得到了深刻运用。

图片3.png

SLAM技术融合多传感器,让扫地机器人具备“地图构建”、“规划决策”等相关能力,为“碰壁”难题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避障基本靠撞”、“扫地永远被卡”等情景将大幅减少。且扫地机在“不乱撞”的同时还能有效判断障碍物距离,防止被卡困。当同行业都还需要用磁条等配件设置虚拟墙的时候,360扫地机已率先实现了手机设置清扫禁区的功能,让使用更方便更智能。

2000PA超大吸力、流线风道设计、消音材质等相关配置,更让360扫地机器人具备着清净且清静特质。360扫地机器人S5设有浮动主刷与横扫边刷,主刷能贴合地面并随地势变化,配合边刷深度清洁地板缝隙中的灰尘。更为细节的设计是,通过对风道的精心设计,在不损失吸力的情况下,S5还能把噪音降到最低,带来更舒适的清洁体验。

不止于此,360扫地机器人S5还能通过手机绑定APP,实现远程操控。方便用户设置定时清扫、实时查看清扫轨迹并遥控移动,让人工智能与人充分互通。从语音交互到无人驾驶,从产品功能到人性化设计,360扫地机器人希望能让用户充分感知人工智能带来的“生活升级”。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扫地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