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中国一汽&北斗航天新能源车强势出道 开启绿色物流新篇章
2018-12-25 15:53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2月18日,北斗航天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研发、制造面向物流快递、租赁、电商等行业的电动商用车型,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达到6万辆的生产目标。同时,双方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和时空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新型智能新能源车。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汽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乘用车、轻、微型汽车及其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下辖吉林市吉汽-龙山汽车底盘有限公司和吉林市一汽宝钢汽车钢材部件有限公司等两个子公司,拥有占地面积43.21万平方米和130万平方米两个生产厂区,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5大工艺生产能力及一定的模具制造能力和改装试制能力。

北斗航天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是北斗航天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的新材料、新技术的研究开发。目前已拥有“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的自主技术专利近300件,其中发明专利达30%,形成了从“三电”方案解决、“三电”产品提供到整车装配制造的生态体系。近日已有两款商用车型开发下线,被誉为新时代造车新势力。

刘贵生董事长在高岩总经理陪同下视察生产线

对于此次合作,一汽吉林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高岩认为:通过把一汽的优势制造能力与北斗航天核心技术相结合,必将产生新的产业驱动模式,促进一汽吉林与北斗航天在智能驾驶、物联网技术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创造绿色环保、智能物联、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体系。

北斗航天集团董事长兼北斗航天汽车公司董事长刘贵生高度评价与一汽吉林公司的合作,认为这是优势资源整合的典范,有利于北斗航天汽车关键技术成果的提速转化,有利于北斗导航体系在行业的应用推广,有利于推动新能源车行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的进程。北斗航天汽车将利用合作的平台优势,坚持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推出智能制造的新“作品”。

签约仪式高层合照,左起:

李自罡、王云飞、王旭、高岩、郭金城、

李稚松、刘贵生、赵扬、刘志钢、黄达

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渠道、平台、理念、技术等方面实现深度交融和优势互补,促进北斗高精度定位、时空大数据、云计算、北斗服务终端等与新能源车相结合,共同创造新的发展业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国一汽 北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