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新品 > 正文

CES2019首日现场直击 雅观科技发布智能家居三大黑科技
2019-01-09 15:18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8日,举世瞩目的CES2019终于拉开帷幕。本届CES展,AI已经成为主角,智能手机、智能家居、5G互联网、CPU芯片、人工智能成为各大科技企业市场争夺的重点。

本届CES上,巨头的动向颇为受人关注。英特尔带来能够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推理的Nervana神经网络推理处理器,三星发布了具有互动功能的智能冰箱,奔驰推出最新的能理解复杂语言背后意图的“会学习的车”。

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也吸引了公众的目光。作为中国AIoT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领先企业,雅观科技带来的smart O2O、物联网电商、无感操控等领先的模式,被认为在模式上超越欧美的智能家居企业。

Smart O2O 变革O2O行业

在雅观全屋智能展区,一位印度参观者正由魔镜引导完成了体脂、皮肤信息等一系列检测。令他惊讶的是,魔镜不仅给他提供了改善建议,还为他进行了相关产品的推荐。

据雅观全屋智能展区工作人员介绍,受现场空间所限,魔镜是一个非常小的场景。在全屋智能的场景之中,雅观全屋智能可以推荐更加立体多元化的服务,这是中国智能家居在模式上的创新所在。

Smart O2O、物联网电商概念,是雅观科技在行业里首创。相对于以往大家提到的传统O2O,用户只能被动接受,成单率也往往不会很高,雅观科技的Smart O2O场景运营平台,是基于用户画像千人千面的精准推介,真正想用户所想。Smart O2O将对O2O行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无感控制 AI落地家居场景

在雅观全屋智能展区,无感操控也让参观者着迷,申请体验者排起了长队。两位参观者经过人脸识别进屋后,到沙发落座,系统立刻启动观影模式,电视机自动开启,窗户、窗帘、电动卷帘联动关闭,为参观者开启舒适的氛围灯光。

全程无须参观者发布任何指令,进行任何操作。一位来自欧洲的参观者表示,似乎这个屋子能了解人的想法。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雅观全屋智能“有生命的房子 ”的魅力。

无感操控技术是雅观科技基于强大的AI+IoT能力,全屋智能系统平台通过深度学习用户习惯,能做到学习用户习惯,不需要用户发布指令,系统可根据场景综合信息提前预判,主动为用户推送不同场景、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开放平台 多品牌、多协议融合

家具设备的通信协议,欧洲比较通用的是KNX协议,北美和西欧用得比较多的是CAN协议。雅观科技在现场展示的全屋智能,连接的是不同品牌、不同协议的产品。在现场,许多行业人士关心的是,雅观是做到把这些设备顺畅连接在一起的。

“雅观的初心就是要打造一个开放型的平台,给市场带来有超级性价比的多品牌融合、可拓展、可持续空中升级(OTA)的全屋智能体验。但是,这条路也是行业里最难、最累,需要长期耕耘的活。但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动全屋智能时代的到来。”雅观CMO林伟表示,在当前智能家居领域,当大家还在各自为战、各造闭环,无法互联互通的背景下。雅观科技上不做硬件,下不碰系统集成,而是专注“全屋智能安卓平台”的打造。

目前雅观全屋智能开放平台已经可以接入市面上各个品牌的设备,真正实现跨协议、跨平台的互联互通。同时,雅观已经在将全屋智能的场景拓宽到社区。通过打通全屋智能和智慧社区,优化诸如快递收发、停车管理、电梯调度、门禁管理等一系列用户的全链路社区动线,进一步极大的提升业主体验。

“雅观科技把智慧社区和全屋智能打通之后,业主开车回家,从大门口的自动抬杆开始,取快递、停车、刷门禁、呼梯,一气呵成,简化流程的同时节约了时间,也大大提高了小区的物业管理效率,这是典型的多赢。”林伟说。

本届CES展出时间四天,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加炫酷的智能家居行业报道,敬请期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雅观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