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满满的视觉诱惑 CES 2019显示科技全面升级
2019-01-09 17:02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2019年度消费电子大展第一秀,CES 2019如期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知名品牌纷纷亮出自己诚意之作,物联网、5G、人工智能成为科技大佬口中最为热络的词语,也带给观众们充满未来感的体验,不过最吸引眼球的,仍是那些拥有更大尺寸更高画质的屏幕。

没有8K都不好意思参展

8K分辨率是展会上的绝对主角,大展上各电视品牌都带来最新的8K电视,虽然8K概念并不新鲜,但从2019年起,8K才真正变得实用,因为HDMI 2.1接口总算在2018年末成型,其最大的进步是可以支持10K分辨率和VRR可变帧率技术的应用。

三星推出了5个尺寸的8K电视Q900,HDMI 2.1成为标配,索尼Z9G、LG 8K OLED、TCL X10和长虹ARTIST都给将8K分辨率作为升级重点,清晰细腻的画面为观众的眼睛呈现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此外,三星还在CES前推出了一款叫做Space Monitor的显示器,并非在分辨率等性能参数上做文章,而是通过平面化背板设计,实现贴墙等安装方式,让桌面空间最大化。

2

无独有偶,长虹在CES2019上首发的8K双平面电视ARTIST,首开先河的去掉了传统电视的“小背包”,让电视机的背面也成为一个平面,当然电视机并不需要为居室空间做出贡献,但平面的背部设计可以更好的融入家庭客厅,满足日益挑剔的审美需求。据介绍,这款电视引入空间设计中的Location概念,让它可以作为两个功能空间的隔断,如客厅与餐厅,匹配不同活动场景里,提供对应的内容服务,不得不说是一种独特的创意。

3

长虹双屏电视ARTIST除了独特的外形设计,8K与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也为其表现出众影音效果打下硬件基础。毕竟除了8K分辨率的提升,高动态范围与更广的色域范围同样重要,杜比视界作为更高性能的HDR技术,同样是电视厂商愿意支持的技术。比如TCL不仅把8K QLED电视X10当作重头戏,还宣布将为北美市场售出的5和6系列电视通过升级固件来支持XBOX ONE S/X的杜比视界。

超大屏幕还看光电视

传统投影机厂商奥图码在CES2019上首推的P1 4K激光电视,拥有3000流明亮度,支持HDR10和HLG,内置谷歌和亚马逊语音助手。传统投影厂商主推的恰恰是由传统家电品牌和新兴互联网品牌推火的激光电视,从侧面印证了用户需求大于天。不管是叫无屏电视还是超短焦投影,这种内置了智能系统和音响系统的短焦投影,真正满足了普通用户对于投影机易用性的渴求,无需外接信号源和其他设备就可以完成视听体验,是它可以叫做“电视”的主要原因。

4

在推广激光电视方面最为积极的海信自然不会放过CES,除了应用面板发声技术的Sonic One TV之外,新推出的4K Smart TriChroma激光电视采用了三色激光光源,色域范围达到100%DCI-P3。其实这个数值并不值得兴奋,因为在CES的展台上,长虹展示的三色4K激光电视C7UT,色域覆盖已经达到180%NTSC,这几乎是DCI-P3的两倍,快要达到所有显示技术色域极限值,也难怪在CES展区现场,C7UT始终吸引大量观展者驻足体验。

AI+IoT连接生活每一处

CES2019上,AI牵手IoT物联网受到广泛的关注,智能家电、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智能手机都成为AI+IoT延伸的目标,化身为数字语音助手与使用者沟通,无论是谷歌助手、亚马逊Alexa、三星Bixby,还是百度小度、TCL的小T、长虹小白,都已经被大家熟知,也成为CES 2019上频频被人喊出的名字。

相比幻化为语音助手的AI,用户对IoT物联网的概念要更模糊,大多数人还以接入wifi视作IoT物联网的特征,实际上由于功耗高和联网复杂,除了电视、冰箱空调这类插电的电器之外,面对家庭安防、环境监测等相关传感器设备,以及门锁、猫眼、窗帘等相关家庭智能设备的全面物联网化,传统的蓝牙和wifi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随着5G通讯大幕的开启,窄带NB-IoT逐渐成为热门选择。

5

中国大陆最大的物联网模组制造商,长虹旗下爱联科技在本次CES上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微软认证的Azure Sphere模组。该模组是基于微软Azure Sphere高安全物联网Wifi芯片,配合内嵌的微软Azure Sphere操作系统和特有的云端安全策略,为各类物联网设备提供工业级的数据安全保护。此外,爱联公司还展出了面向海外运营商的NB-IoT广域通讯模组,以及众多Wifi、Wifi IoT、低功耗蓝牙、Lora等多种物联网通讯模组解决方案,以便给不同智能设备提供更合适的选择。

除了IoT技术的演变,哪类产品将成为AI+IoT系统的控制中枢已成为一场拉锯战,是手机、电视还是智能音箱?还是自由游离于不同设备,随时随地供用户差遣,这需要世界级的平台构建能力,未来正在变得逐渐清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CES 2019 长虹 ARTIST 双屏电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