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发布Model Y:售价3.9万的中型电动SUV
2019-03-15 14: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晚上,特斯拉在其位于加州霍桑的设计工作室发布了最新款电动车ModelY,这是一款跨界SUV。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我们正在将性感元素融入到SUV中,Model Y是继Model X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Model Y的起售价较Model3的起售价(3.5万美元)高10%,为39000美元,入门级Model Y单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为230英里。之前,第一代特斯拉SUV——2015款Model X的起售价为8.8万美元。

根据预计,入门级Model Y将于2021年春季发售,而续航里程更高(300英里)的Model Y将于2020年上市,售价为4.7万美元。

22

与Model 3之于Model S一样,ModelY也是一款更实惠的Model X车型,它面向的是大众市场。ModelY的车身较Model X更小,实际上它的车身大小更接近于Model3,仅较Model 3大10%,它是一款掀背车,最多可容纳七人。

马斯克表示:“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Model 3,它们采用类似的全景玻璃车顶和仪表板设计,它将配备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与此同时,马斯克再次保证,特斯拉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在之前的预告片中,Model Y没有配备侧镜,但是使用摄像头去取代物理镜子在美国仍然是不合法的,并没有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因此此次发布会中展示的Model Y配有侧镜。

23

据悉,Model Y采用了与Model 3相同的许多部件(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财报中将这个数字定位75%),因此提高其产量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马斯克介绍称,Model Y在功能上像SUV,开起来像跑车。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计划在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工厂建造汽车,而不是在装配了Model 3的加利福尼亚州福利蒙特工厂。但是,在此次发布会中,马斯克并且介绍这些后续工作。

特斯拉上一次发布的新车是2016年的Model 3,该车直到2017年年底才开始出货,很多早期客户等到2018年才提到车。马斯克表示,Model Y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并于2020年年底之前开始稳步交付。

来自消费者洞察公司J.D. Powers的数据显示,目前SUV非常受欢迎,占据美国汽车销量的49%。目前,市场中已经有其他紧凑型电动SUV发售,包括捷豹的I-Pace、奥迪的E-tron、梅赛德斯EQC等。

24

Edmunds的行业分析执行董事JessicaCaldwell表示,该公司的研究发现,特斯拉的所有汽车销量中有43%是在加利福尼亚州。也许,Model Y这款实惠的SUV的到来,会推动特斯拉占据加利福尼亚州之外的市场。

马斯克在发布会中预测,Model Y的销量将超过Model S和Model 3的总和。市场对于SUV的需求还是相当火爆的。

在马斯克的演讲刚结束的时候,Model Y就被列入了特斯拉官方网站,订单页面甚至已经可用。(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Model Y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