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惠普Reverb混合现实头盔初体验:优点与缺点并存
2019-03-20 20:44   牛华网   奥特曼   我要评论()
字号:T|T

3

导语:周二,惠普在其全球合作伙伴大会HP Reinvent中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混合现实头盔Reverb,它采用了令人印象深刻的2160 x 2160分辨率(较之前版本提升了两倍)和更宽的114度广视野。惠普表示,Reverb是“主要”制造商所推出的HMD(头戴式显示器)中分辨率最高的。

显然,惠普所说的“主要”HMD制造商并不包括像Pimax 8K这样的头盔。当然了,惠普的Reverb可能会在Pimax的8K头盔之前出货。

惠普称,Reverb设备兼具视觉质量、更智能的佩戴和更高的舒适度,同时免去部署和支持的后顾之忧。

同样的控制器,但表现更好

4

惠普Reverb的控制器并未发生改变,但是该公司已经在头盔中集成了蓝牙技术以改善连接问题。同时,惠普还改进了跟踪算法。

惠普Reverb头盔本身仍然是基于微软的Windows混合现实平台,它仍然使用标准的混合现实控制器,通过蓝牙连接,并使用混合现实的Inside Out技术进行跟踪。

虽然Inside Out追踪技术有很多的优点,但是它也有缺点。与HTC Vive或Facebook Oculus系统使用单独的光塔来实现跟踪不同,Reverb使用“内向外定位跟踪”技术,不需要额外的硬件和校准。

5

“内向外定位跟踪”技术的优势在于,它可以轻松地从一个房间移动到另一个房间。但是,相较于使用单独的光塔进行跟踪,“内向外定位跟踪”技术有些不准确,特别是当手脱离内向外定位跟踪的范围时。对此,惠普发言人表示,改进的算法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这些问题。

改进的蓝牙是惠普Reverb中的一大特色,老款Reverb混合现实头盔依靠游戏PC中的蓝牙支持来处理连接问题。惠普发现,低级蓝牙实施是体验中的薄弱环节。通过将蓝牙无线电直接集成到Reverb头盔中,惠普可以更好地保证连接质量。

6

分辨率令人震惊

惠普Reverb混合显示头盔采用令人印象深刻的2160 x 2160分辨率,是初代Reverb分辨率的两倍。

7

我们将它与三星Odyssey+混合现实头盔进行了比较,后者采用双AMOLED屏幕,每只眼睛的分辨率为1440x1600(与HTC当前的VivePro基本相同)。对比结果的差异还是明显的,带有三星Anti-SDE屏幕技术的Odyssey +显然表现更好。

与三星使用AMOLED技术不同,惠普继续依靠刷新率高达90Hz的LCD屏幕和脉冲背光来减少运动模糊。

8

左侧是惠普初代的混合现实头盔,中间是新Reverb,右侧是三星Odyssey +。

通过Reverb,惠普重新设计VR头盔

惠普重新设计了旗下的混合显示头盔,Reverb只有1.1磅的重量(约为HTCVive Pro的2/3),感觉非常轻,佩戴起来非常舒适。同时,惠普Reverb内置集成耳机,用户也可以选择移除它。

惠普Reverb包括消费者版本和企业级专业版两种版本,其中消费者版本采用可机洗的面罩和更长的线束,而企业级专业版则采用可用酒精棉签擦拭干净的皮革式面罩和更短的线束。惠普表示,该公司将会向消费者出售较短的线束,但是定价尚未可知。

9

PC配置需求

更高的分辨率自然意味着更高的系统需求,而系统需求也会因实际的游戏或应用程序有很大差异。对此,惠普发言人表示,GeForce GTX 1080或GeForce GTX 2070是推荐的配置。

11

惠普Reverb的售价

惠普表示,消费者版本的Reverb将于下月底以600美元的价格发售,这较初代产品的450美元有所上涨,但新款Reverb也是一次相当大的升级。目前,HTC基础款Vive继续以500美元的价格出售。

HTC Vive Pro的售价为800美元,但专业版针对的是商业用户。惠普没有宣布专业版Reverb的定价,但因为它将包括商业级保修,所以不要指望它便宜。(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惠普 混合现实 头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