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一文看懂激光电视的标准
2019-04-30 10:27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些年,激光电视市场迎来了迅速发展,但同时也引发了行业鱼龙浑杂的乱象,“投影仪包装一下就成了激光电视”成了严重的消费误区。而这主要是由于某些互联网品牌偷换概念、混淆视听,用“投影幕”来强行碰瓷激光电视,给行业以及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不过要说起背后的根源,还是在于激光电视缺乏一套完整的规范及标准。现在好了,去年末激光电视标准正式出台,整个行业终于有了明确的规范可以遵守。

34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海信、长虹、海尔等行业领军企业制定了《激光投影电视接收机技术规范》、《激光投影电视接收机用光学屏幕技术规范》、《激光电视尺寸与观看距离推荐指南》等三项标准,已于2018年10月31日颁布并实施。本次标准颁布并实施后,消费者再也不用纠结“什么是激光电视”、“激光投影算不算激光电视”、“什么样的家庭适合激光电视”这些问题了,对照一下就能心中有数。

此次发布的激光电视标准,最核心的就是厘清了激光电视和投影仪的区别。“激光电视是包括激光投影设备和专用投影幕的完整系统”,也就是说,真正的激光电视必须包含两部分——激光光源机身以及专业抗光增益屏。尤其对投影幕布来说,必须是符合专业技术规范的“屏幕”,而非一面白墙。

35

此外,在本次制定的激光电视的行业标准中,除了明确激光电视要配备专业的屏,还对亮度这一核心指标做了全新的规范。标准规定,激光电视屏前亮度必须达到250cd/m2才算合格,而这不仅仅是摒弃投影设备常用的单位“流明”,而是直接采用与液晶电视相同的亮度单位,能够检测到用户看到的屏幕亮度而不是激光镜头的发光亮度。在这样的标准要求下,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更明确的分辨出两者的区别。

同时,《激光电视尺寸与观看距离推荐指南》计算得出:100英寸激光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3.0-3.7米;80英寸的最佳观看距离是2.4-3.0米;70英寸的最佳观看距离是2.1-2.6米。这意味着,除了别墅或者大房子,哪怕是最普通的二室一厅甚至一室一厅等家庭的客厅,同样适合使用激光电视,可以享有很好的观看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激光电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