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冷暖相伴,唯爱不逝 丨 奥克斯世贸天阶冰雕主题展,关注阿尔兹海默症
2019-06-18 09: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9日的北京,室外温度已经悄然升至了34°,可在世贸天阶户外广场却展出了一组冰雕艺术作品。现场可以看到,冰雕的主体是一家三口:蹒跚学步的孩子在妈妈的守护下,奔向张开双臂蹲下来迎接自己的父亲。

高温下,冰雕急速融化,“一家三口”的眉目形象都逐渐模糊,边上的事物也慢慢失去了原来的样子,整个融化过程持续不到6小时。烈日之下的冰雕展,引来众多路人好奇围观,他们纷纷拿起了手机拍下了这惊奇的一幕。

据了解,本次名为“消逝的记忆”的主题冰雕展,是由奥克斯空调发起的为呼吁社会关爱阿尔兹海默症而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通过冰雕的融化过程来诠释阿尔茨海默症患者逐渐消逝的记忆,和难以抵抗的遗忘。可以说很是形象生动,引人感触。

图说:6月9日,北京世贸天阶室外展出了一组冰雕,在34°的高温下暴晒

图说: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正在细细阅读冰雕作品文字介绍

图说:烈日当头仍挡不住好奇围观的路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眼前惊奇的一幕

图说:活动现场引来不少外籍友人驻足观看

图说:逐渐消失殆尽的冰雕,仿佛像似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消逝的记忆

据悉,中国目前有阿尔兹海默症患者1000万,居世界首位。大部分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和家庭成员,因为忽视或者不重视阿尔茨海默症的病症,影响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当患者的认知功能下降,生活能力也逐渐丧失。

当生命个体的记忆逐渐消逝的时候,他便成了这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生活中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变得异常陌生。主办方通过冰雕形式将无形的记忆进行可视化,以夏日高温下冰雕的融化过程来呈现患者记忆的衰退过程,着实贴切且通俗易懂,让人一看便知其深意。

在采访过程中有围观路人不禁感慨:“我们每个人都会衰老,也有可能会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在夏日里看到这样一个冰雕展心里备受触动,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们的痛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了解阿尔茨海默症,用心关怀身边每一个阿尔茨海默症患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奥克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