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生产副总裁被电动汽车创业公司Lucid Motors挖走
2019-07-02 11:13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表示,它已聘请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前生产副总裁彼得·霍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担任制造副总裁,该公司希望很快能投入生产。

Lucid Motors

曾在大众汽车担任生产高管的霍霍丁格,在特斯拉工作了三年之后,于上周离开了这家公司。在特斯拉,他的任务是提高该公司豪华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的产量,并帮助建立一个针对Model 3轿车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生产计划。他是过去两年离开特斯拉的最新一位知名高管。

霍霍丁格将领导Lucid Motors的全球制造业务,首先从位于亚利桑那州的Casa Grande工厂开始。此外,他还将负责制造的工程技术。

今年4月,Lucid Motors还任命特斯拉Model S前首席工程师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为首席执行官(CEO)。

除了霍霍丁格和罗林森,其他几名特斯拉工程师和高管也加入了这家初创公司,他们现在也加入了霍霍丁格的团队。

罗林森表示,霍霍丁格的制造经验将有助于Lucid Motors推出全电动轿车Lucid Air和其他未来机型。

他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彼得加入Lucid Motors团队。彼得在高端汽车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公认的领导地位,将为我们在推出Lucid Air和未来车型方面继续取得进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加入Lucid Motors后,彼得被授权创建一个行业领先的制造流程,以为我们有眼光的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和应得的高质量产品。”

Lucid Motors由特斯拉前副总裁兼董事谢家鹏(Bernard Tse)和甲骨文前高管萨姆·翁(Sam Weng)于2007年创建,原名为Atieva。该公司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那获得了逾10亿美元的投资。

2017年,Lucid Motors宣布,其豪华全电动轿车Lucid Air的起价为6万美元(约合41.09万元),其续航里程为240英里(约合386公里)。此外,这款车还具有其他一些有趣的配置。

当时,Lucid Motors还公布,它计划融资7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工厂,以在2018年生产Lucid Air全电动轿车。

然而,在去年底从沙特阿拉伯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之前,Lucid Motors在筹集启动工厂建设所需的资金方面遇到了困难。现在,该公司计划从2020年开始生产其豪华全电动轿车Lucid Air。

目前,特斯拉正努力提高Model 3的产量,Model 3被视为对其长期盈利能力至关重要。该公司预计将于本周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交付和生产数据。

最近几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即将迎来一个创纪录的季度交付量,但他们仍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

上周,马斯克证实,特斯拉拥有创造这一纪录所需的所有订单,但将车辆送到客户手中的物流是瓶颈。这位首席执行官(CEO)鼓励员工“全力以赴”,以创造一个新的季度交付记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Lucid Motor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