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苏宁大数据看新青年厨房“秘密”:80后喜养生,90后爱“偷懒”
2019-07-12 17: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民以食为天”。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家庭的厨房经历了从硬件升级到追求品质再到生活品味的跨越式发展。时下的厨电市场,也经历了品类、功能的不断丰富,日益多元化的发展。“懒人经济”、“健康养生”、“趣味烹饪”等带有鲜明标签的厨电产品受到消费群体追捧,从而引发市场热议。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厨房电器消费者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40岁及以下,占比超过8成,可见,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青年一代,已经成为厨电消费的主力人群。而伴随着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崛起,厨电的关键词也从实用、功能单一变成了高效、便捷、智能。

33

吸油烟机作为家庭厨房环境的守护者,依旧受到新青年的关注。据苏宁大数据显示,上半年,油烟机销量逆势增长,其中,集油烟机、烟灶等于一体的集成灶同比增长超800%,消费者不再单纯关注风量等参数指标,而是更加关注不跑烟、静音、智能吸排这类实效性更高的健康功能。

另外,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关注,低脂低油、原味烹饪逐渐成为消费者偏爱的饮食习惯,因此,“蒸”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烹饪方式之一,苏宁数据显示,选购蒸烤箱年龄占比60%为80后,可见,不少80后妈妈会用蒸烤箱为家人做营养餐。

34

除了食物,健康饮水也成为时下消费者较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净水器作为“健康经济”的典型家电代表受到新青年欢迎。上半年,苏宁渠道净水器同比增长在60%以上。其中,更加智能、时尚的无桶净水器最受消费者喜爱。

如何妥善解决餐后时光是又一大难题。据悉,一个家庭平均每天会累积近30只餐具,一年就要洗10000多只,堆起来高度近200米。如果每一次洗碗花费十分钟,一年就花费10950分钟,相当于8天假期。而洗碗机集洗净、烘干等功能于一体,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成为新青年“必须入手的厨电”。

与此同时,伴随垃圾分类的政策的推行,垃圾分类正式迈入“法制时代”。垃圾处理器这一新兴厨房电器也越来越多得受到消费者得关注,数据显示,政策推行首周,苏宁全渠道垃圾处理器销量同比增长561.12%,其中上海、北京、杭州、西安成为城市销量榜TOP4,90后成为最积极的购买人群。

随着新青年消费群体对厨房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对厨电产品的健康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元化。据悉,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将联合知名厨电品牌海尔在7月17日开展品牌节,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健康厨电的需求。可以说,新青年对于厨房健康的需求,已成为厨电产品结构升级、品类创新的重要指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