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康佳回应空调漏电致人死亡:仍在调查 尽可能帮助用户
2019-07-24 16:51   新浪数码   于泽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4日消息,康佳向新浪科技回应“威海用户因康佳空调外机漏电致死”一事。康佳在回应中表示,当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并呼吁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并采用正规的安装服务。

康佳回应空调漏电致人死亡:仍在调查 尽可能帮助用户

图:康佳官方声明

康佳在声明中表示,在事情发生后,康佳配合各方进行了初步现场勘察,暂未发现空调专用漏电保护器及有效接地线路等情况,且因现场地处菜市场,相关线路较为复杂,一时间很难确定具体事故原因。

同时,康佳指出,金女士家属于7月1日在附近某小型家电维修点(非我司官方指定经销商)处购买空调,但并未预约官方上门安装服务,而由其熟人对空调进行安装。

对于金女士一家的遭遇,康佳表示,无论事出何因,我们都感到非常难过,也非常理解用户提出的所有诉求和担忧,康佳会尽所能去帮助用户。但目前相关流程还在进行中。

康佳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尽可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家电产品,并通过具备相关安装资质的官方安装服务进行产品安装。

事件回顾:

山东威海市民金美花称,她的丈夫在室外空调外机附近补老鼠洞时不慎触电身亡,她认为丈夫的死是由康佳空调外机漏电所致。

金美花称,自己和丈夫经营着一家泡菜食品店,今年7月1日,他们从一名代理商处购置了一台康佳挂壁式空调,空调说明书合格证等证件均齐全。7月3日,金美花的丈夫在室外空调外机旁边堵老鼠洞,不慎触电身亡。

根据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显示,金美花丈夫系“电击伤害心跳呼吸停止”,死亡医学证明上也证实了其死因为“电击伤”。

金美花称,当时自己正在店里,闻讯赶出来后,发现丈夫已经倒地不起,多个目击者向其表示看见了她丈夫胳膊上有烧伤痕迹。

以下为康佳空调声明全文:

7月6日上午9时20分,我司400客服电话接到山东威海用户金女士报单,称在7月1日购买的空调发现疑似漏电情况,影响商铺日常经营,需我方安排售后人员上门检测。我司在接到报修需求后第一时间委托当地维修师傅预约上门服务。

7月7日上午10时30分,我方维修师傅在预约时间抵达金女士的商铺,但此时才发现用户商铺中已经聚集约二十余人,并了解到金女士家人在7月3日身亡并在5日火化的消息。考虑到情况特殊,与收到的检测维修服务不符,便向总部进行了汇报。

得知消息后,我们对金女士的遭遇表示非常遗憾,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于7月9日安排位于安徽滁州总部的两名相关负责人,快速前往威海现场对金女士一家进行慰问,同时,尽快为金女士解决问题。

经初步了解,金女士家属于7月1日在附近某小型家电维修点(非我司官方指定经销商)处购买空调,但并未预约官方上门安装服务,而由其熟人对空调进行安装。经初步现场勘察,暂未发现空调专用漏电保护器及有效接地线路等情况,且因现场地处菜市场,相关线路较为复杂,一时间很难确定具体事故原因。为尽快找出事故原因,降低金女士一家损失,我们希望尽快进行第三方鉴定,对空调及用电环境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测,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后进行善后工作。

但我方经多日努力寻找,省内各家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均表示不予受理个人或单位鉴定请求,必须要法院指定才能执行。随后,我们也将实际情况告知对方委托律师,对方律师也表示找了几家机构也是同样不予受理个人或者单位的委托。本着负责的态度,希望金女士能尽快安排走司法途径,以便尽快安排鉴定。我们一定会依法保障金女士一家的合法权益。

7月19日下午,金女士方的律师向我方转达意见,希望通过公证保存现场环境,等待后期的鉴定。但同时,也对正常的法律鉴定时间跨度较大(约1~2月)等问题表达了忧虑。

对于金女士一家的遭遇,无论事出何因,我们都感到非常难过,也非常理解用户提出的所有诉求和担忧,我们也会尽所能去帮助用户。但目前相关流程还在进行中,诸多因素都存在多种可能性,暂时无法确定具体原因,一切都需要等待鉴定结果,也希望用户及广大消费者能理解。我们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所有产品均通过了国家3C安全认证。同时,非常感谢各位出于善意对此事表达的关切,希望尽量不去打扰金女士一家,并本着严肃和认真负责任的态度,避免误导广大公众。

此外,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尽可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家电产品,并通过具备相关安装资质的官方安装服务进行产品安装,确保接地线、断电保护等安全装置在使用期间的正常运转,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3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康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