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讯飞智能录音笔 用AI赋能重新定义高效记录方式
2019-07-30 10: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时代发展趋势,也是语音领域最有前景的发展方向。作为专注智能语音行业多年的科大讯飞,以AI赋能录音笔,创新推出语音智能转文字的讯飞智能录音笔,为消费者带来颠覆式的记录体验,备受市场好评。

2

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超越想象”创新大会圆桌论坛上,李传刚认为:“消费升级也好降级也罢,最核心的还是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做过市场调研,有81%的传统录音笔用户,真正的需求是录音转写出的文字,而不是录音。”所以当前随着技术进步,科大讯飞借助AI来革新传统录音笔需要费事费力人工转写的弊端,直击用户的核心需求。

据悉,讯飞智能录音笔运用AI转写技术能够完成语音到文字的智能转写,1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其自主研发的转写引擎采用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技术(Long Form ASR),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

3

讯飞智能录音笔在硬件上配备2+6麦克风阵列、采用AI算法降噪,与传统专业录音笔相比,它的拾音降噪功能更具专业性。对此李传刚表示:“这是专业录音笔的必备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智能录音笔有七大场景录音模式可选,不同录音模式下,AI算法智能调用麦克风并对收集的信号进行算法处理。以远场演讲场景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将调用顶端的2个定向麦克风拾音(可实现15米远距离拾音),同时两侧的6个矩阵式麦克风识别周边及其他方向反射回来的噪声,通过算法进行比对消噪,使得录制人声更加清晰。

不仅如此,讯飞智能录音笔的中英边录边译功能、多平台同步、重要内容标记、语音智能搜索等功能,打通了用户从录音到转写、再到分享和后端查找编辑的全链路,让记录方式更高效。

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性,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满足用户在学习培训、会议纪要、媒体访谈等众多重要场合的高效记录需求,是用户名副其实的全能文字记录助手。正如李传刚接受采访时所言:“我们更希望这款产品在万物互联时代成为每个人的高效记录助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