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电视 > 导购 > 正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大多数人的电视都选错了!
2019-08-02 15: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屏化,已经成为黑电市场一股不可逆的趋势了。随着越来越多大屏电视出现在市场上,功能同质化也就无可避免,因此很多用户在挑选电视上都犯了难。其实,如果想买到心仪的电视,关键还得看准这几个点。

屏幕尺寸真的越大越好么?

很多家庭在购买电视的时候,往往都抱着能买多大屏就买多大屏的想法。更有甚者直接将电视锁定在100吋的巨幅尺寸上。但事实上,要想购买大尺寸电视机,我们还得考虑多个方面的因素。

1

(大件物品很难搬运进电梯)

比如你家住在高楼层且没有电梯,那么100吋的电视在搬运上就是一大难点。就算是有电梯也要顾虑电梯的空间是否能容纳这么大的电视。我曾经看到电梯里装运过一台75吋电视,刚好勉强装下,如果尺寸再大一点就真的超出装载范围了。

2

还有一点是要考虑不同电视尺寸的最佳观影距离,例如上图中的100吋电视,给出建议的观看距离是5米以上。但是中国家庭的客厅平均宽度都在3.5米——4.5米左右,如果再算上沙发的厚度,那么观看电视的距离就会更近了。在这么近的距离观看100吋电视的感受就如同你在IMAX电影院坐在第一排看电影,会对眼睛产生强大的压迫感,导致不能长时间观看视频。这也就是为什么说55-75吋被称为电视的黄金尺寸了,所以建议追求大屏的朋友们把电视尺寸定在75吋就足够了,同样能够带给你震撼的视觉体验。

电视屏幕的分辨率真的越高越好么?

3

电视的分辨率当然是越高越好的,分辨率越高代表着这台电视能够显示的画面也就越清晰。目前市面上的电视最高的分辨率是8K(7680X4320 约3318万像素),清晰度是4K的4倍,2K的16倍。

4

(8K电视显示画面时拍摄的特写图)

上图是某8K电视播放图片时拍摄的特写图,从图中可以看出8K电视对图片的细节还原非常惊人,不仅花瓣细节清晰可见,人物皮肤上的肌理和面部雀斑也能看出。难怪会说8K已经是人眼可分辨的极限清晰度了。

5

当然在选购的时候也不要被有些厂商标出的8K口号给欺骗了,市面上有的8K电视可能是伪8K,想买到一台真正的8K电视,需要注意这几个参数。第一看它是否拥有8K分辨率的屏幕面板;第二看它是否内置8K的芯片,如果没有8K芯片是无法对8K视频进行解码播放的;第三看是否有8K接口,如果不支持8K接口那么8K内容是无法传输到电视上的;而第四点是针对目前现在8K片源较少而研发出的一种技术,叫做转8K关联补偿算法,可以从2K和4K的片源画面结构提取类似的纹理或频率进补偿,使画面更加细致,让你看到影视内容达到8K的清晰度。

买电视买什么样的屏幕好呢?

目前,市面上的电视屏幕材质主要分为2种:OLED和QLED两种。OLED因为造价昂贵、屏幕寿命短、烧屏等问题在市场中的口碑并不好。那另一种QLED电视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

6

QLED也叫量子点技术,是一种稳定可靠的无机纳米晶体,不易被氧化、不易褪色,可以避免OLED电视经常出现的烧屏问题。而同等配置情况下,QLED电视的售价也低于OLED电视,性价比更高。

7

除此之外,QLED还有色域高、色度纯、色彩久等特点,在显示效果上也是处于行业顶端,且色彩寿命正常使用可达到10年以上,在屏幕寿命这一点上远超OLED。

那市面上是否有满足以上所有需求的电视呢?

8

TCL今年推出的75吋的新款大屏电视TCL X10 QLED 8K TV就做到了,这台TCL大屏电视也是国内首款全程8K QLED电视,显示效果达到行业的顶尖水准,旨在为用户打造出一个专属的私人影院。

9

这款大屏电视还获得了IMAX和DTS方的双重认证,要知道只有通过认证的放映设备才能播放出媲美IMAX影院级的震撼效果。有了

IMAX的支持那么用户所担心的片源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可以说TCL X10 QLED 8K TV完美融合了大屏+8K+QLED的各种优势,如果你想在家中拥有一个私人影院级的放映设备,那么它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C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