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一带一路鼓东风,长虹电源扬帆蓝海打造全新增长点
2019-10-16 13: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改革开放41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进入高速腾飞的阶段,其成就举世瞩目,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跃居全球首位。而“一带一路”这一重大开放举措的实施,则以更高的占位、更广阔的视野,加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融合,同时也为众多的中国企业扬帆出海、竞技国际化舞台提供了强有力的东风和保障。

在“一带一路”东风的倡导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家电、中国高铁等正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焕发出勃勃生机,而来自长虹的轨道交通电源这一科技力量也早已“低调”地扬帆出海,彰显“中国智造”、“中国创造”领先实力的同时,为众多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

科技的长虹: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

目前中国拥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网,2万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行里程进入世界前列。在庞大的轨道交通设备网络中,轨道交通电源是轨道交通设备的核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承担着高铁动车等轨道交通高可靠性、高稳定性运行的重任,也被誉为轨道交通系统的“心脏”。 

作为中国最大的工业应用碱性蓄电池及其配套电源系统方案的解决者、提供者和引领者,唯一拥有IRIS国际铁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工业应用碱性蓄电池制造专家,位于中国西部硅谷科技城—绵阳境内的长虹电源公司,40余年来始终专注于轨道交通如地铁、轻轨、高铁动车、磁悬浮、空铁、铁路等应用领域的启动、通讯控制类的镍镉蓄电池系统、锂电池系统等蓄电池系统(含框体)及其配套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技术研发方面,长虹可谓是实力卓越。实际上,早在2012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电源系统在长虹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该产品的空白,一举打破高速磁浮电源系统长期依靠进口的现状。此后,长虹电源产品广泛运用于国内地铁、磁悬浮列车等,如上海磁悬浮项目、复兴号动车项目、城际车项目、上海地铁项目,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为中国庞大的轨道交通建设实力助阵。

2019年5月,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由长虹电源公司研制的440V及24V蓄电池组,为磁浮试验样车起浮、加速、紧急停降、紧急制动提供电能,保证车辆安全、可靠运行。

世界的长虹:增长引擎新动力 长虹电源闪耀世界舞台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推动者和实力践行者,长虹电源早已随中车、中石油等央企一起“走出去”,在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土库曼斯坦、苏丹等出口型机车项目中大规模使用,为众多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可靠性保障。

“电源虽小,但是想要同国外竞争对手同台竞技,首先技术和服务都必须过硬,并且经得住时间考验,才可能赢得世界认可。”这是长虹电源公司员工对产品品质和服务、技术的一致意识,而这种意识早已扎根在长虹电源研发、生产、制造以及售后服务的每个环节。

长虹电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明章表示,长虹每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公司面向轨道交通生产的产品,已达到甚至超过国外产品。以锂电池为例,产品生产对温度、湿度都有精确要求,工人需要随时掌握机器的工作状态,这样才能确保产品达到客户要求。

同时,由于磁浮列车启动时需要整个车体从轨道抬起(重量超过60吨),因此起伏瞬间负载功率极大。另外加速过程和紧急情况下,都是对电池质量和稳定性的考验。比如车辆电网其他设备无法供电,这时候需要电源系统供电将车辆减速并停靠,一旦此刻电源系统出现问题,很可能出现严重后果,这也是长虹电源注重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的根本原因。

多面的长虹:多项产业冠军夯实中国智造根基

提起长虹,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彩电大王”、"黑+白"全线智能家电产品领军者等耳熟能详的产业地位和实力称号。殊不知,在61年的企业创新逐梦和历史长河中,长虹早已变革转型、多线齐驱,稳居中国智能家电第一阵营的同时,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在冰箱压缩机、大数据存储、轨道交通电源、物联网模块等多个产业布局,已成为不少行业的佼佼者,并诞生近十项中国冠军,甚至世界第一。

其中,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的深厚内功,支撑着长虹电源不仅成为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还漂洋过海,成为国外众多大型机车项目的优秀供应商,在众多品牌在国际化舞台一较高下。

随着 “一带一路” 这一倡议的纵深和新一轮技术革命下的全球化,这也要求更多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勇敢走出去,成为“一带一路”创新源。而多项产业冠军和荣誉加身的长虹,早已通过领先行业的前瞻性布局和技术创新的硬核实力,在“一带一路”的东风下先人一步,迈在全球经济发展前列。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