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电视 > 导购 > 正文

同为70吋左右的电视,TCL C10电视凭什么比红米电视贵这么多?
2019-10-17 10: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的发布,直接将这一尺寸的大屏电视拉到了3000元的档位。从表面来看,用户似乎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同等配置的大屏电视,但这其中的猫腻你又知道多少呢?

(TCL C10双屏QLED电视)

(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那我们就拿一款和Redmi红米电视同期发布的大屏电视产品来进行对比。例如,同在今年8月份发布的TCL C10双屏QLED电视,看看二者到底差在了哪里。

  外观材质

在外观上,红米电视宣称用了钢琴烤漆工艺。但其实受限于成本因素,整台机器除了底座,机身部分基本全部采用塑料制造。这种材质在前期使用过程中没有什么问题,但到后期很有可能会出现掉漆问题,使整个机器的美观度大打折扣。

反观TCL C10则是将流光玻璃元素融入到整个机器的外观设计中,在做到极窄边框的同时增加整个产品的艺术性。这种设计也并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而是可以起到更好地信号传输和散热效果。

  硬件配置

除了上面提到的外观上的差别,另一个肉眼可见的差别集中在双方对音响的打造上。

在红米电视的介绍中有关声音的介绍只看到这一句话:“大腔体发声单元。”可以看出这款电视应该是依靠电视本身来发声的,并没有接入外部音响。在很多评测文章中也鲜少有提及到红米电视音响这一块的内容,可以推断出这款电视在音响上的表现并不占优势。

而TCL C10电视采用的是日本(ONKYO)安桥音响,以及搭载了IMAX ENHANCED全景声音响系统和Q音质引擎技术,声音效果可以媲美IMAX影院级别。有体验过这款电视的用户表示:这款电视的音响效果非常棒,重低音层次分明,特别是对音乐会以及声势浩大的影视场面有极佳的演绎水准。可以说C10电视的音响效果绝对能够排在行业前列。

  画质表现

在两款电视为同等分辨率的情况下,很多人会以为二者的画质表现应该相差无几,但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一些画面显示上的信息红米在发布会上都没有提到。

但在相关的评测文章中可以看出一二,有评测文章指出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的色域覆盖率为96%,亮度达到300尼特左右。

而TCL C10量子点电视的色域覆盖率可以达到157%,亮度上因为采用了背光显示技术,所以亮度峰值可以达到惊人的1000nit。那么色域覆盖率的高低在画面显示中具体能起到什么作用呢?简单点来说就是色域覆盖率越高显示的颜色数量就越丰富,而红米电视色域覆盖率还未达到100%,也就说自然界有的色彩是红米电视无法显现的,而TCL C10电视则可以显示出大自然界的所有色彩。此外,量子点技术还可以显现最纯正的颜色,在画面呈现时不会出现偏色的情况。

而高亮度通常最有效的运用场景就是在HDR下,更高的亮度能够表现出更多的画面细节。

  智能性上

红米的新款电视因为背靠小米,所以很多智能功能直接从小米电视中继承下来。

这款红米电视主要是通过遥控器的语音键来唤醒电视内置的小爱同学,从而发出各种语音指令。

与之相比,TCL C10电视在智能语音功能上首先已经可以做到不依赖于遥控器,直接与电视进行对话下达指令。其次还加入了免唤醒功能,可以不用唤醒TCL的智能语音管家“小T”,直接完成语音指令。例如,你可以直接对着电视说:“我想看钢铁侠”、“音量调至30”、“快进一分钟”等,当电视接到指令进行识别后就会立刻执行。在智能性上相比红米电视更加成熟。

TCL C10在音响中央还内置了一项“黑科技”——一块小屏幕。在电视工作时,这块小屏将显示辅助信息,比如当前视频名称,时间天气日历等;当电视进入全场景智能AI音箱模式时,小屏也会显示当前播放音乐名称。除此之外,小屏还可以显示各类提示、交互等反馈信息,让用户可以更直观地看到目前的播放状态。这也是红米电视目前所没有的一项极具创新的智能功能。

最后说一个小细节,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是有开关机广告的,并且无法删除更改。当然厂商这么做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样的价格也只能从广告商那里来收割一点“韭菜”了。而TCL C10电视上则没有开关机广告。

讲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说这两款电视的价位本来就不一样,这么拿来对比是不公平的。这点我当然也知道,奈何现在很多人觉得Redmi红米电视和其他品牌的中高端产品相比没什么差别。所以我只好一一将这些差距摆到台面上来说,毕竟厂家也不是傻子,大屏电视产品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CL C1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