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军运会落幕“巴西吴彦祖”成红人,获赠讯飞翻译机难掩兴奋
2019-10-31 11: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7日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3枚金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曾风靡博鳌亚洲论坛等大型国际峰会的科大讯飞翻译机,这次也在多个窗口当起了“随身翻译官”,让沟通更加便捷。

在比赛期间,一名长相酷似吴彦祖的巴西籍体操运动员,在讯飞翻译机的帮助下接受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的采访,他操着葡萄牙语和英语兴奋地表达对军运会赛事筹办工作的赞赏,此时翻译机的屏幕上,语音被实时翻译成中文。采访后,他也收到了讯飞翻译机作为礼物,从他的个人社交媒体ins上看,这位“巴西吴彦祖”小哥对这份礼物可以说相当满意了。

云图片

为什么科大讯飞翻译机能在国际场合发挥如此大的作用呢?讯飞翻译机基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这个“口袋里的翻译官”支持与英、俄、法、德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时语言互译。正因如此,军运会期间,有200余台翻译机为媒体记者、机场民警、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等,提供翻译支持。

此次科大讯飞翻译机亮相军运会,并不是它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场合了,在今年6月,G20大阪峰会即将召开之前的“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论坛”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发言,并通过科大讯飞翻译机用中、英、日三语向论坛嘉宾问候。今年9月,科大讯飞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今年10月,讯飞翻译机正式成为“2019-2020年广交会展馆指定翻译机”,作为一款外贸人必备的“签单神器”吸引众多人的目光。

云图片

科大讯飞翻译机可翻译语言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中英文实现0.5秒闪译,在线准确率达98%,这样的成绩源于科大讯飞一直以来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懈探索。不得不说,2019年是人工智能规模化落地元年,以讯飞翻译机为代表的C端产品,将落地场景化应用端,使智能语音和智能翻译技术在真正意义上造福于人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飞翻译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