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闻 > 正文

MediaTekAIoT模块亮相CES 2020,与合作伙伴共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2020-01-08 17: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AIoT是2020年CES上的一大技术趋势,MediaTek在CES 2020期间展示了搭载i300芯片的AI语音模块、搭载i500芯片的AI视觉模块,以及相关的AI识别参考设计,其先进的AIoT解决方案展示了MediaTek在AI技术方面的积累和成果。边缘AI计算和连接性对智能家居的应用来说必不可少,AIoT i300和i500模块可帮助终端应用快速进入市场。

蓄力AI,MediaTek助推智能家居腾飞

根据MediaTek相关的财报数据显示,目前手机等无线业务约占其整体收入的三分之一,包括智能家居、智能设备和ASIC等业务则是MediaTek另外三分之二的营收来源。了解相关行业的朋友都一定知道,MediaTek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电视、智能音箱、路由器芯片供应商,也是索尼、阿里、百度、小米等品牌的重要合作伙伴,深得行业认可。多元化的业务组成不仅让MediaTek的营收更加稳健,同时也让MediaTek能够共享不同领域的技术优势。

2

采用MediaTek AI芯片的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图/网络)

现阶段,市面上有很多不同Wi-Fi解决方案或AI解决方案,却鲜有能将二者整合在一起的成熟方案。终端厂商只能将不同品牌Wi-Fi和AI模块组合调试,大大增加了研发的难度和投入,最终的产品在功能、功耗和稳定性上也可能会大打折扣。

针对这一行业痛点,MediaTek凭借在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路由器等领域上的技术优势,以及多媒体、连接性和AI的领先技术,带来了专注AI语音应用的AIoT i300模块和专注AI视觉应用的i500模块,i300和i500均支持Wi-Fi、蓝牙、视频、音频和摄像头等功能。此外,它们也都嵌入独立的AI处理单元(APU),与CPU相比,在APU上执行AI应用程序将使性能提升5倍,功耗降低一半,助智能家居设备实现节能减排。

3

MediaTek的AI芯片方案能够将无线、音视频、AI等功能整合在一起(图/网络)

在i300和i500 AIoT模块的支持下,终端厂商能加速智能家居应用的发展,除已经比较广泛应用的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外,冰箱、空调、照明、暖气等传统家电也在逐步智能化。用户不仅能用手机通过Wi-Fi连接来摇控家电,凭借i300和i500 AIoT模块强大的边缘AI运算能力,还能让智能冰箱自动识别食物的品种、购买时间、营养成分,并提供烹调的建议,又或者让空调根据室内的温度变化自动开关冷暖气,所有家用电器都将变得更加智能,并将基于AI功能提供个性化服务。

5

Edge AI将让我们的家居变得更智能(图/网络)

对于终端厂商来说,时间即是金钱。基于MediaTek的i300和i500 AIoT模块和成熟的SDK(软件开发套件),能够让智能产品的研发周期缩短30%~50%,快速量产上市,从而让终端厂商赢得市场先机。

MediaTek开放策略,让"朋友圈"越来越大

MediaTek在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等领域的成功,不仅因为成熟出众的产品和技术优势,更是因为MediaTek坚持以开放的态度来推动整个行业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系统。

2019年7月,MediaTek在深圳举行了AI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展示了MediaTek在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楼宇、智能工厂等多个领域的解决方案,并与小米、阿里巴巴、百度、TCL、长虹、创维、旷视科技、海信、海尔、优必选等合作伙伴共建AIoT生态圈,与他们共同推进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智能摄像头等AI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应用到各个领域。

6

MediaTek AI合作伙伴大会(图/网络)

MediaTek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组成更大的"朋友圈",将通信、多媒体等多年积累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应用在智能家居和AIoT领域,让科技更好地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CES 2020 MediaTe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