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导语:众所周知,谷歌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Pixel Buds无线耳机。去年10月份,谷歌对外发布了第二代Pixel Buds无线耳机, 经历了半年多之后,这款新耳机终于上架销售,售价为179.99美元。然而,现在正值新冠疫情盛行期间,Google Pixel Buds 2无线耳机的销售可能会受到影响。

相较于第一代Pixel Buds,第二代Pixel Buds拥有全新的工业设计(去掉了第一代中令人讨厌的线缆),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佩戴体验,隔音效果也更加出色。同时,就像苹果AirPods与iOS一样,谷歌Pixel Buds 2也可以与Android系统实现无缝配合。

优点:

就它的价格和外形上来看,它的音质表现很好;

比苹果AirPods更美观、更舒适;

支持免提Google Assistant;

兼容Android和iOS,并且表现很好;

缺点:

不支持主动降噪;

自适应声音模式表现不佳;

实时翻译功能的表现有些笨拙;

小结:

谷歌新推出的无线耳机在几个关键领域超过了苹果Airpod,但是就未来发展而言,它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佩戴舒适、与iOS配合良好、支持免提Google Assistant

就价格和功能方面而言,全新的Pixel Buds耳机是苹果标准版AirPods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经过测试,老编不得不说,谷歌Pixel Buds 2耳机在外观和舒适度上要比苹果AirPods更出色。

与Google Pixel Buds 2搭配使用的是一个漂亮的蛋形充电箱,它的重量为56.1克,配备用于有线充电的USB-C端口,支持Qi无线充电技术。这个蛋形充电箱的结构设计紧凑,手感稳固,并具有光滑的哑光效果。相较于AirPods的充电箱,我更喜欢Pixel Buds的充电箱,它给人的感觉也比Galaxy Buds Plus的充电箱更高级。

2

至于Pixel Buds耳机本身而言,当您佩戴它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看到您的耳朵上有一个带有谷歌Logo的“圆圈”。每一个Google Pixel Buds 2耳机中的重量为5.3克,当放到耳朵中,顺时针旋转一点,就可以将Pixel Buds牢固地拧紧到位,几乎不伸出我的耳朵,弯曲的“稳定弧”可以与您的耳朵实现完美契合。

在体验过Google Pixel Buds 2耳机之后,我对我之前的AirPods耳机的喜爱程度有所降低,因为我戴着它的时候总觉得会有一只要掉下来,而当戴着Pixel Buds 2的时候我几乎感觉不到它在我的耳朵中。

两个Google Pixel Buds 2耳机的外侧都有触摸板,可以您暂停或跳过音乐,调节音量。在使用过程中,Google Pixel Buds 2的触摸板表现都很不错,我没有注意到它在这方面有任何问题。

据官方介绍,新款Pixel Buds无线耳机续航时间可达5小时,无线充电盒可以提供19个小时的续航,也就是说整体续航能力可达24小时,这个参数几乎与苹果AirPods的规格完全一样。值得一提的是,Pixel Buds 2的充电速度非常快,耳机放在盒子中充电10分钟,就能续航两小时。

谷歌还为我们提供了一部Pixel 4手机用于Pixel Buds 2耳机评测,毫无疑问,Pixel Buds 2耳机与Android系统配合得非常好。就像AirPods一样,最初的设置过程是在两个耳塞都放在打开的充电箱的情况下进行的,Pixel手机会立刻接收到信号,用户点击屏幕上的推送通知就会实现配对。

这个过程会略有不同,这取决于您使用的是哪款Android手机。Pixel Buds 2设置是在Pixels内置的系统中进行的,但第三方Android手机用户需要通过单独的应用程序进行。当然了,这种情况在iOS上根本不存在,但是Pixel Buds在iPhone上的体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将Pixel Buds 2与iPhone配对就像将它与其他蓝牙设备配对一样简单,它的充电箱背部有一个配对按钮。一旦设置完成,您很难注意到Pixel Buds 2在Android和iOS上播放音乐的体验有什么区别。当您从耳朵上取下一只Pixel Buds 2耳机的时候,正在播放的音乐将会自动暂停。更妙的是,当您将Pixel Buds 2耳机放入充电箱的时候,蓝牙连接会自动断开,当您将它们放回耳朵时会自动再次配对。

3

值得一提的是,iOS用户无法通过Pixel Buds 2访问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理,如果这对您来讲是无关紧要的(我也不喜欢和我的手机说话),这一点可以忽略不计。但是,Pixel Buds 2的确可以通过“Hey Google”激活Google Assistant,它允许您播放音乐、发送文本以及虚拟助理可以做的其他事情。在实际使用中,Google Assistant可以快速响应我的语音命令。

最后,我们需要提及的是Pixel Buds 2耳机的音质,它内置谷歌自定制的12mm高动态扬声器,能够提供丰富的音频效果。当然了,Pixel Buds 2的音效肯定无法和诸如Master & Dynamic MW07s这样的昂贵耳机相比,但是它的音质清晰,层次分明。对于一款售价不到200美元的无线耳机来讲,Google Pixel Buds耳机的音质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不支持主动降噪、自适应声音模式和实时翻译功能有待改进;

目前,在无线耳塞中实现主动降噪已经不再是空想了,就连苹果去年也加入了这股潮流。但遗憾的是,谷歌的新一代Pixel Buds耳机并不支持主动降噪功能。

PixelBuds 2之所以提供“出色的音质”,这要归功于混合设计,可以将低音密封在耳朵上,而“空间通风孔”则可以让环境声音进入。的确,耳塞密封耳朵的方式的确可以提供被动降噪功能,但是它在室内的效果还可以,到公共场所中效果并不是很好。

当老编戴着Pixel Buds 2到街上的杂货店时,我发现它的环境噪音还是很大,即使我把耳机的音量调到最大,我还是会被外界的噪音干扰的。同样地,也许在地铁站这样的嘈杂空间中,Pixel Buds 2的隔音效果也不会很好,很难听清楚音乐或者是耳机中对方的讲话。

4

主动降噪功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也会提高耳机的价格,因此我很理解谷歌这里的操作。也许,为了弥补这一点,谷歌在Pixel Buds 2中添加了一个自适应声音功能,可以像手机上的自适应亮度设置那样干扰灯光。当Pixel Buds 2的自适应声音模式启动时,它可以根据您所处的环境对耳机的音量进行“细微”的调整。

注意,我们这里用的是“细微”这个词,在我们的测试中,我发现Pixel Buds 2的自适应声音模式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它的调整确实会淹没一些环境噪声,但是我不认为这可以被作为一个“卖点”。

值得一提的是,Pixel Buds 2的自适应声音模式只适用于Android,并不适用于iOS。

虽然Android手机上的Google Assistant整合效果非常好,但是它的翻译功能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改善。Pixel Buds 2可以通过谷歌翻译应用程序翻译两个说不同语言的人之间的对话,但这个过程很麻烦。在这个过程中,您说话的时候需要触摸一个耳塞,让应用程序用另一个人的语言大声朗读您的单词,然后点击应用程序中的图标,让它对另一个人所说的单词做同样的操作,过程相当繁琐。

我并不是说Pixel Buds 2的这个实时翻译功能没用,但这无疑会放慢谈话的速度。另外,确保应用程序翻译无一错误,也并不容易。

谷歌新推出的Pixel Buds 2为Android用户提供了iPhone用户多年来所拥有的功能:高质量的无线耳机、与他们的操作系统无缝配合、深沉的音质、舒适和稳定的佩戴体验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这一切都使得Pixel Buds 2成为苹果AirPods的不二竞争对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