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池:苹果最早将于2022年推出增强现实眼镜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苹果分析师郭明池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外界期待已久的增强现实眼镜最早要等到2022年才会推出。

早在2018年,就有传言称,苹果将于2020年某个时候公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盔计划。然而,由于冠状病毒的大流行,很多供应链的供应出现了一些问题,而这也导致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的一些知名科技巨头的制造和采购都出现了放缓的现象。

根据预计,苹果的这款头戴式设备将会采用增强现实(AR)技术——它可以将电脑图像覆盖在现实世界中,而虚拟现实(VR)则可以欺骗您的大脑,让您的大脑相信自己身处电脑程序中(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苹果进军AR头盔市场,也将使其与微软和Facebook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目前两家公司的HoloLens和Oculus设备被认为是市场主导者。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正在为AR的未来做准备,这项技术有可能与iPhone同样重要。在去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中,苹果发布了许多AR工具,其中包括一个名为“RealityComposer”的AR制作工具包。

周四,有消息称苹果收购了虚拟现实直播服务公司NextVR,这家公司专门录制演唱会和体育比赛等现场活动,以便让用户在VR中体验。

早些时候,郭明池还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苹果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分别推出两款全新的iPad机型——10.8英寸iPad和8.5至9英寸iPad mini。(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