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春节期间5成消费者选择3D电视
2012-02-10 11: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庭辉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春节期间5成消费者选择3D电视

市民在一博览会上观看3D电视

春节长假与其他黄金周相比一向都不是销售旺季,而且今年天气比较寒冷,更是影响到了卖场的销售情况。但是与其他家电相比,平板电视尤其是3D电视的销售却是独领风骚。每年电视厂商都会拿出不同的概念来吸引消费者购买,而记者从家电卖场中了解到,今年将是3D电视的普及年,而且将继续往智能化方面推进。

五成平板电视带3D功能

从平板电视取代传统CRT电视到现在不过是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平板电视的概念不断推陈出新,去年各家厂商仍在力推的LED似乎一下子没了踪影,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家厂商都在3D概念方面猛下工夫。有卖场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山的家电市场上,带有3D功能的平板电视已经超过50%,而在销售占比上,今年春节目前超过50%的消费者都在购买带有3D功能的平板电视。

以往3D电视普及最主要的影响就是缺少3D片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已经大大改善。同时,价钱的下降也是推动3D平板电视普及的一大动力。记者从中山市内卖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3D电视与普通电视的价钱已经相差不大。国产品牌带3D功能与不带3D功能的差距只有千元左右,而合资品牌也不过在两千元左右。

随着3D技术不断普及,3D彩电的价钱一定会越来越低,并且成为平板电视的标准配置。

今年各大厂商将推“云电视”

不断推出新的概念,让产品保持新鲜感,一直是家电市场销售不变的道理。那么2012年家电又有什么更加新的趋势呢?记者从家电市场内了解到,今年随着3D彩电的逐步普及,各大厂商将推出“云电视”这一概念。

卖场人士告诉记者,这一概念就是使电视更加智能化。通俗来说云电视,就是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从外界调取自己需要的资源或信息。这样使用者可以通过电视使用更加多的网络资源。

虽然这一概念目前来说可能会对年轻人较为吸引,但就像是智能手机一样,随着各种软件的不断开发,必定会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消费者 选择 电视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