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评测(4)
2012-02-24 14:2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传输速率测试平台和测试方法

测试平台:

客户端:Thinkpad X200笔记本 + 300M外置无线网卡

服务器端:Thinkpad T400笔记本

测试软件:NetIQ Chariot v5.4;Endpoint6.0。

测试方法:

客户端:我们在客户端安装所测无线网卡的管理软件和Performance Endpoint,并设置无线网卡的IP地址为:192.168.1.11。

服务器:在服务器端安装Performance Endpoint和Chariot Console(控制台)。将无线路由器的LAN口与服务器端通过网线连接,组成一个小型局域网,并设置服务端IP地址为:192.168.1.10。

运行服务器端的Chariot Console控制台,依次建立点对点的测试项目,并选择Throughput脚本。我们只建立一个测试进程,测试时间设置为1分钟。

我们对海联达Ai-R101进行了如下的测试项目:

1、单pair下载速率测试(非加密)

2、单pair上传速率测试(非加密)

3、单pair下载+上传速率测试(非加密)

4、5pairs下载速率测试(非加密)

5、5pairs上传速率测试(非加密)

6、5pairs下载+上传速率测试(非加密)

单线程惊艳 最高达70Mbps

作为一款学生专属的无线路由器,它的无线传输性能表现究竟好不好呢?谜底马上揭晓。(为了保证测试数据的客观性,每项内容我们都进行了多次测试,取接近平均值的结果,所得结果仅供读者参考。)

单pair下载速率测试: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首测
测试曲线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首测
平均速率:61.360Mbps

单pair上传速率测试: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首测
测试曲线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首测
平均速率:59.126Mbps

单pair下载+上传速率测试: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首测
测试曲线

断电不断网 海联达Ai-R101校园路由首测
平均速率:70.994Mbps

经过单线程的三项测试,海联达Ai-R101的传输性能让人惊艳哟。它的平均下行速率达到了61Mbps,平均上行速率也达到了59Mbps,远远超过其它150M无线路由器的平均水平。而它在下载+上传测试中的表现更为突出,测试成绩达到了70Mbps,在学生用150Mbps级别路由的产品中处于了领先水平,速度给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路由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